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園安全機制實施「來真的+考很大」!

大葉大學校園安全機制實施「來真的+考很大」!
武東星校長召開校安應變會議,當場小考多位系主任

【大葉大學訊】大學校園安全,在近來國內接連發生若干重大火災傷亡事件後,已成為社會矚目的當紅議題。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在昨(11)日召開「校園安全應變機制研討會」,會中還相當罕見地對與會的多位系所主任與一級行政主管當場隨機測試,考驗他們對於學生安全問題的反應處理方式,會後多位系所主任莫不深刻感受,武校長此次對於大葉學生的校園安全維護問題,不但「來真的」,而且「考很大」!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主持「校園安全應變機制研討會」

大葉大學昨天大規模召集全校50餘位一級行政主管和各系所主任,針對校園安全應變機制議題進行研討,大家原本以為會議將按照往常的模式,由負責單位進行業務報告,沒想到
開會到一半,主持會議的武東星校長突然一一點名與會系所主任,並且拿出狀況題「假設發現學生有自殺傾向時,該如何處理?」當場測試。平素是站在台上教導無數學生的系主任們,今天突然角色變換,變成學生被考試,心中震撼可想而知。所幸被點名的主任都平常就有準備,熟讀學校制訂的校園安全事務應變標準流程(SOP),因此都安全過關。


據出席會議的系所主任在會後表示,雖然有點意外在會場中被考試,但是由此可以體會武校長對於落實執行學生的校園安全維護工作的強烈決心,再加上大葉向來注重的「師徒制」文化,老師與學生間的感情也恨深厚,所以校方才會在這一波攸關學生安全的社會事件風潮後「來真的!考很大!」,他們也將會主動積地盡己所能「作之師,作之親」,保護學生免於遭受各類傷害,安心完成學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