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四連霸



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四連霸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學生挑戰廈門市總工會舉辦的「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不僅勇奪冠軍,創下四連霸紀錄,更同時抱回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總計獲頒六個獎項。


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一等獎作品,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周佳儀「向西」

指導老師陳志隆指出,「廈門國際動漫節」為了挖掘兩岸新秀,鼓勵作品交流,2014年開始設置兩岸職工電腦繪圖作品大賽,每年推出不同主題的徵件。今年比賽邁入第四屆,以「海上絲綢之路」為競賽題目,參賽者不乏職業漫畫家,賽事競爭激烈,多媒體學程學生可說是遇強則強,表現毫不遜色,大二生周佳儀的「向西」勇奪一等獎,大二生張仁豪的「乘風破浪」、大四生曾育柔的「燈」榮獲二等獎,大二生林子傑的「啟程」、大二生梁弘毅的「丹楹刻桷」、大二生江佳倫的「海上的運行」榮獲三等獎,也為系上創下四連霸的新紀錄。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二生周佳儀(右)獲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一等獎,與陳志隆老師(左)分享喜悅

第一次參賽就奪冠的多媒體學程二年級學生周佳儀表示,從台灣到廈門交流,方向上是「向西」,因此她的作品取名為「向西」,象徵動漫向西交流。一開始想參考民間傳說來呈現,但後來覺得夢想在每個人心中,所以用一男一女乘船出發來表現航向夢想的精神。

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二等獎作品,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張仁豪「乘風破浪」

獲頒二等獎的大二生張仁豪說,「乘風破浪」以中國傳統文化的龍進行發想,賦予海上守護神新的形象,他本身是男生,卻選擇畫女性角色,是因為台灣常見信仰媽祖是女性,所以設定海神為女性。

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二等獎作品,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曾育柔「燈」

 另一位二等獎得主、大四生曾育柔認為,「海上絲綢之路」並不是只能畫海,她的作品「燈」將場景設定為可看見海的山景,結合台灣放天燈祈福的文化,每一個光點都代表著希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挑戰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抱回六獎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