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公車入校成果佳 臺南市交通局率客運業者赴大葉大學取經


公車入校成果佳  臺南市交通局率客運業者赴大葉大學取經

    大葉大學自101學年度起,每年挹注千萬元經費,逐步推動「六車共構」交通服務,去年獲交通部、教育部「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補助,校園交通網絡再升級,每天平均約5千人次搭乘。26日下午,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秘書熊萬銀特別帶領臺南四家客運業者,造訪公車入校的標竿學校-大葉大學,觀摩學校相關作法。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秘書熊萬銀肯定大葉大學推動公車入校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秘書熊萬銀表示,大葉大學有系統、階段性地推動校園交通服務,每年投入可觀的經費當交通補助,甚至自設公車路線,為學生安全把關,相當值得其他學校學習。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認為大葉大學是公車入校的領頭羊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指出,根據交通部統計,肇事率最高的年齡區段是1824歲,正好就是大學生階段,因此交通部、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希望能降低車禍事故數量。大葉大學分階段建構校園交通網絡,同時率先全國開發「校車即時資訊服務」,方便師生搭乘,可說是「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的典範學校。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致詞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說,大葉大學的「六車共構」交通服務,以校區為中心點,提供大葉校園巡迴車、大學城525接駁車、 員林生活圈交通車(員林客運特約專車)、大葉-高鐵接駁車、入校公車、特約計程車共六種交通工具,形成輻射同心圓式的交通網絡,合計每天提供272個班次交通服務,不只是學校師生受惠,在地居民也擁有更多公車班次可選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