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榮獲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 全國高教唯一入圍學校



大葉大學榮獲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 全國高教唯一入圍學校


  由環保署主辦的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經過全國各校激烈角逐,優選6所環保教育學校,大葉大學榮幸入圍,並榮獲優等獎,也是今年獲獎的6所學校中,唯一一所大學校院。23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代表前往授獎,並感謝國家對素有「綠色大學」美稱的大葉大學,在環境保護教育的投入,給予至高榮譽的肯定。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四)表揚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入圍學校,大葉大學榮獲優等,由副校長陳明印(右二)代表授獎

  環保署長魏國彥首先恭喜這次獲獎的彰化縣大葉大學、新北市建安國小、桃園市中壢國小、台中市曉明女中、宜蘭縣蘇澳國中、金門縣金寧國中等6所經過複選入圍的學校,並表示為增進全民落實環境教育,自101年推動首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年,獲得各企業及政府機構、學校廣大迴響,希望能夠藉由獎勵辦法,鼓勵全民共同推動環境教育,為守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長魏國彥(前排右五)表揚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後方第三排左五)代表授獎並感謝肯定

陳副校長說,大葉大學坐落於叁山國家風景區境內,自創校以來,一直很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護工作,尤其近年來更在節能成效方面,屢獲外界肯定,除榮登2011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寶座外,自2012年起已連續三年榮獲企業環保獎,去年更獲得環保署頒發「榮譽獎座」表揚大葉大學在節能與環境永續方面的耕耘,成為當時唯一獲得金級獎的學校機構。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頒發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予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代表授獎,為唯一獲獎的高教學校


  陳副校長指出,節能減碳不僅是全球趨勢,更是日後地球村居民必要的生存發展條件,為了落實環境減碳,同時保障師生交通安全,學校致力建置大眾運輸專車接駁網,陸續開辦學生專車,並爭取交通部核准公車入校專案,讓今年大葉交通開始擁有六車共構系統,達到減少碳排放的共乘效能,又能兼顧師生出入安全;這次大葉大學能夠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的肯定,更象徵著環保意識已經內化成為全校師生的核心信念與價值觀,我們希望帶給下一代對環境守護的責任心,透過綠色校園的薰陶,搭配永續課程和活動,厚植師生綠色競爭力,同時以「類博物館」為發展目標,打造成為一座綜合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與綠色生命教育內涵的生態園區,為中部地區創造一處絕佳的環境教育場所,也歡迎各級機關有機會能夠到大葉大學來參觀巡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