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生資系師生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


大葉大學生資系師生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林重宏副教授「生物共生」課程,帶領學生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透過實際行動維護大自然生態環境,同時認識生物多樣性。


大葉大學學生透過淨灘活動認識生態

    林重宏副教授表示,「生物共生」屬於服務學習課程,一方面引導學生思索人與環境、動物、植物的關係,另一方面讓學生親身去觀察、體驗環境,培養公民力。除了帶學生到鄰近學校的平和社區打掃,他也向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提出申請,帶領學生前往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高美濕地有一部分是管制區,內含特殊物種,此行學生從事淨灘服務之餘,也觀察了當地生態,認識到不同物種的共生關係。

大葉大學生資系師生出發淨灘

    生資系大四生許廷毅認為,淨灘活動不是撿垃圾而已,更引導大家重新認識生活週遭。以前在路上看到垃圾可能不會有什麼反應,實際參與淨灘後,他對環境從無感覺變成有反思,開始期許自己可以身體力行,讓生活環境更好。


    生資系四年級的蕭郁嘉說,這次跟林老師一起去淨灘,看到招潮蟹,以及雲林莞草、大安水蓑衣等水生植物,學到很多台灣環境的知識,讓他進一步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環境的污染,應該要還給潮間帶一個乾淨的環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