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筆型醫療盒附加手電筒照明功能,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2012年讓母校拿下三年內的第6座德國紅點獎牌




手電筒改良為醫療筆,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勇奪2012德國紅點獎
該校2012年連獲二項紅點設計大獎,亦為近三年來第六座獎牌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學生實力,躋身國際設計舞台新銳行列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繼今年4月勇奪2012德國IF設計獎後,8月再傳捷報,工設系畢業班學生丁方雯、邱毅、楊雅喬共同設計的「Dr.Pen隨身醫療筆」,榮獲2012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s)設計概念獎(design concept)。這項成果也為該校在2012年再添一筆德國紅點獎殊榮,更是大葉大學近三年來贏得之第六座國際設計界頂級獎牌(德國紅點設計獎)!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班學生邱毅(左)、丁方雯(中)、楊雅喬(右)榮獲2012德國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獎

    今年共有3672件作品參加2012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大賽,參賽者來自56個國家,總計217件作品獲得設計概念獎,主辦單位將於1019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Dr.Pen隨身醫療筆」設計團隊之一的邱毅表示,能在紅點大賽中脫穎而出,要感謝黃昭儀老師的指導,讓他們能不斷修正藍圖,設計出兼具美觀和實用性的作品。提出專利申請的「Dr.Pen隨身醫療筆」,將手電筒改良為具有收納空間,可放置簡易醫護工具的醫療筆,不只具有手電筒的照明功能,一個人旅行時,也能利用醫療筆中的工具,為外傷進行清潔、消毒、包紮的急救處理。

「Dr.Pen隨身醫療筆」使用示意圖

邱毅說,系上師長都很鼓勵同學參加比賽,5月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時,大家都很期待作品可以得獎,雖然順利入圍了,但最後並沒有在「新一代設計展」得獎,當時他們有些失望,報名紅點獎時其實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畢業以後竟然接到榮獲紅點設計獎的佳音,這份遲來的畢業禮物讓他感覺既意外又興奮,而即將到來的頒獎典禮,就像專屬於他們三個人的畢業旅行。

Dr.Pen隨身醫療筆」設計團隊的楊雅喬指出,6月畢業後大家就各分東西,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為了實現出國留學的夢想,她正在準備托福考試,沒想到在出國留學前,就有機會到國外參加頒獎典禮。這不僅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大驚喜,更讓三個人的心再次凝聚。

「Dr.Pen隨身醫療筆」模型

 另一位設計成員丁方雯說,原以為畢業專題已經告一段落了,結果在大家朝下一個目標前進時,突然出現一個驚喜。如今回想畢業製作的點點滴滴,只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學生實力,已足以躋身國際設計舞台新銳行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