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企管系積木教學 激發高中生創意



大葉大學企管系積木教學  激發高中生創意

    108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除了學科知識的學習,更重視學習與生活的結合。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特別針對高中職學生設計了「創意企積」活動,運用創意積木教學,帶領高中生打破傳統思維,激發創意。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帶領新社高中學生用積木組戰鬥陀螺

大葉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鄭焜中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的辦學精神,不只是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學生專業,更著重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因此企管系將課程與服務學習結合,發展出「創意企積」的公益行動。師生團隊運用學科知識當基礎,設計積木活動,發揮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引發中、小學生的學習興趣,大學生也可以藉由服務實踐的過程,累積實務能力,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引導大里高中學生用積木組出創意產品

鄭焜中老師指出,積木本身具備多元特質,以外型來看,有顏色、形狀等差別,以空間來思考,透過組合搭配,能夠變成不同的東西,因此可以開展出數學、科學、藝術、行銷等跨領域的遊戲。「創意企積」課程透過遊戲的形式,激發學生創意,也讓學生們學習團隊如何彼此溝通、合作,提出最好的作品。

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到高中進行創意積木教學

    協助「創意企積」活動的企管系二年級學生江尚洋說,老師帶領大家一起討論,結合企管相關知識與創意,針對不同學習客群設計合適的積木教案,並走出教室,到中、小學進行積木教學。以高中來說,他們曾到苗栗縣立大同高中、臺中市立大里高級中學、臺中市立新社高中等校,每一次帶活動都可以看到學生不一樣的創意,是很棒的服務學習經驗。

新社高中學生在大葉大學企管系的引導下,用積木練習創意發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