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馬來亞大學教授到姊妹校大葉大學企管系開課




馬來亞大學教授到姊妹校大葉大學企管系開課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邀請姐妹校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的哈芝黎湛賓沙罕(Aidil Rizal Bin Shahrin) 教授來台,與黃怡芬副教授共同開設「管理經濟」課程,藉由全英文的國際師資教學,幫助碩士班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外語能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邀請馬來亞大學的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第二排左四)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怡萍表示,企管系碩士班的「管理經濟」課程共有3學分,黃怡芬副教授負責2學分的課程講授,其中1學分則是邀請馬來亞大學的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來台,進行為期3天、合計18小時的密集課程。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是金融經濟學博士,對於計量經濟、財務經濟等領域相當專精,透過他深入淺出的教學,不僅能讓學生建立專業知識,也能引導學生站在國際的視角來觀察經濟課題。

馬來亞大學的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到姊妹校大葉大學開課


馬來亞大學的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認為,大葉大學的校園非常美麗,他在企管系課堂遇到蒙古、印尼等地的碩士生,感受到大葉大學的國際化。考量學生們的學習背景不同,「管理經濟」課程以講述為主,帶領學生建立經濟相關概念。

馬來亞大學的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中)與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怡萍(右三)和學生合影


印尼籍學生郝家凱(Fachri Yafelli) 說,哈芝黎湛賓沙罕教授詳細介紹了成本、生產、總體經濟、個體經濟等知識,大家都覺得收穫良多。

蒙古學生烏尼巴圖(Enkhtur Unur) 說,到台灣大葉大學念書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也有很多跟國際級師資互動學的機會,有助於認識不同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