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大手攜小手 大葉大學深耕偏鄉科普教育



大手攜小手  大葉大學深耕偏鄉科普教育

大手攜小手,科學普及教育傳愛偏鄉!臺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年夏天來到臺鐵新烏日站,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帶領500名臺中市偏鄉孩童認識火警設備與火災相關科學原理,同時學習低姿爬行、著火翻滾等安全逃生技巧。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介紹火災相關科學原理

為了讓更多偏鄉孩童體驗科學樂趣,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周中祺老師進一步策畫了「科普活動: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107年度臺中市全民科學計畫」,透過資源整合,邀集中小企業共同攜手推動臺中市偏鄉科普教育,擴大投入偏鄉與原鄉學校的教學資源、科學普及教具、師資及小關主培訓,這項計畫也得獲科技部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補助。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帶領小朋友練習著火翻滾技巧

大葉大學為推廣防災教育,設計了不同年齡層、不同教學場域的防災教育體驗活動,很高興能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南屯區鎮平國小地在地資源協助下深入偏鄉,帶領大學生與特殊教育學校、社福團體組織共同學習科學知識,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也歡迎想推動防災教育的各級學校與大葉連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