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無私分享辦學心得, 《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遠見出版新書開放全國高中職免費索取20140324


大葉大學無私分享辦學心得  遠見新書開放高中職免費索取

    遠見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結合企業、學校、老師、學生的多元觀點,介紹以學生為主體的大葉大學,如何翻轉教育思維,開創「學生才是校長」、「老師就是朋友」、「校園就是職場」的教育新觀念。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樂於無私分享辦學心得,《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一書將公益開放給全國公私立高中職以上的學校當學生輔導用書,歡迎各校來函索取。





    新書記者會當天,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楊曜聰醫師、學生會前任會長黃逢霖同學,共同刺破「僵化思維」、「權威態度」、「裹足不前」的氣球,象徵打破舊想法、打破權威關係,喚醒行動力!


聯合--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楊曜聰醫師(左)、學生會前任會長黃逢霖同學(右),
共同刺破氣球,象徵打破舊教育思維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他把學生切身感受的日常小事,都當成學校的大事來處理,當學生寫信到校長信箱,他會盡可能排時間和學生面對面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讓學生一起來治校。校園裡有很多「翻轉教育」的成果,例如大葉大學是山坡地形,各單位辦公室分處不同地方,學生要辦停車證、畢業證書等,常常要跑好幾個地方才能完成。因此他設置了聯合辦公室,將師生最常接觸的單位放在同一個地點,讓學生不必東跑西跑,就能一次處理好所有程序。此外,讓很多學校頭痛的交通問題,大葉大學不僅成功推動525交通專案與五車共構,確保學生交通安全,更因此榮獲教育部交通安全評鑑第一名,獲頒「金安獎」,這些實例都被收錄進遠見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中。


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結合企業、學校、老師、學生的多元觀點,介紹以學生為主體的大葉大學,如何翻轉教育思維,開創「學生才是校長」、「老師就是朋友」、「校園就是職場」的教育新觀念。

    武校長強調,大葉大學樂意無私分享「讓學生共同治校」的辦學心得,《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一書將免費開放給全國公私立高中職索取,歡迎各校來函索書。現在的大學老師,面對的問題跟以往不同,隨著多元管道入學的施行,學生的背景越來越多元,當不同特質的學生聚在一起,如何將每個學生都拉起來,是學校的責任。學生就像演員,學校是舞台、老師是導演,不會哭的要教他哭、不會演的要教他演。舞台上不會全部的人都是主角,但每個人自然有最適合他的角色,所以學校要設計很多活動,讓學生可以站上舞台發光發熱。


大葉大學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現在已成為各地書店的熱門書籍

    武東星校長認為,時代在變,教育也要改變,「翻轉教育」很重要,老師不能用自己當年念書的情況,來衡量現在的學生應該怎麼做。大葉大學除了公益認捐遠見新書,提供高中職以上學校師生參考,也將在4月份舉辦「新世代人才教育論壇」,邀集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果鋪創意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進昇、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陳錫堯、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卓仕文等產官學界專家,共同探討新時代人才培育議題。


聯合--遠見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介紹以學生為主體的大葉大學,如何翻轉教育思維
(左楊曜聰醫師,中武東星校長,右黃逢霖同學)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楊曜聰醫師表示,五千年前孔子寫《論語》,現在大葉大學出版《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把好的辦學理念傳播給更多人。武東星校長能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事情,聆聽他們的想法,培養出的孩子一定不一樣,期待大葉大學能為台灣培育下一個比爾蓋茲,用創意為世界帶來進步的力量。

    前任大葉大學學生會會長、目前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四年級的黃逢霖說,武校長常常說:「我不是校長,學生才是校長!」這幾年來學校真的改變很多,謝謝武東星校長定期和學生溝通、傾聽大家的聲音,邀請學生和他一起當學校的校長,打造不一樣的大葉大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