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狗狗的玩耍時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吳家嫻 創作line貼圖上架販售



狗狗的玩耍時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吳家嫻  創作line貼圖上架販售

    很多人養狗,但你想過觀察狗狗的玩耍時間,畫成動畫嗎?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吳家嫻,從小喜歡動物,畢業製作以小狗黑饅頭為主角,設計了動畫及文創商品,line貼圖「PlayTime」三月底上架販售。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吳家嫻創作動畫「PlayTime」,並為主角黑饅頭設計系列商品

    多媒體學程四年級的吳家嫻表示,從小家裡一直有養狗,她也很喜歡動物,構思畢業製作時,覺得家中狗狗就是最好的動作參考來源,因此想到以狗為設計題材。小狗在玩自己的玩具時總是格外興奮,常常會出現可愛或是傻氣的舉動,「PlayTime」以狗狗玩耍的歡樂時間當主軸,咬著玩具的小狗黑饅頭來到客廳,玩著玩著卻不小心把玩具甩到牠勾不著的沙發上。

愛狗的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吳家嫻,創作line貼圖「PlayTime」


    吳家嫻同學說,「PlayTime」的故事雖然很簡單,但狗狗為了拿到最愛的玩具,會嘗試做出各種動作,因而衍生出許多不同姿勢的圖案,她把這些圖案調整成line貼圖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寵物可愛的一面。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吳家嫻(前排左)將動畫發展為文創商品,與程仲勝主任(前排右)、
吳旻書老師(後排左)、陳志隆老師(後排右)分享


指導老師吳旻書認為,吳家嫻同學從生活取材,因此能引發共鳴,此外,她不侷限於動畫本身,為動畫主角黑饅頭設計了Line貼圖、鑰匙圈、馬克杯、小睡枕、T-shirt等周邊商品,讓畢業製作衍生出商業價值歡迎大家進line貼圖小舖,搜尋「PlayTime」,購買貼圖來鼓勵學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