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夯 企業搶人才就業百分百




大葉大學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夯 
企業搶人才就業百分百

大葉大學開辦「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開辦以來深受業界青睞!104年結合在地企業開辦「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每年提供6個名額,每名補助10萬元學費,學生畢業保證就業。產學共同培育自行車產業創新人才,開創企業、同學、學校三贏合作模式。


工工系主任陳郁文指導同學做實驗

工業工程管理學系主任、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郁文指出,自行車是千億元產業,中部地區更是臺灣自行車產業的主要重鎮。自行車產業發展面臨創新化、優質化、專業化等產業轉型挑戰,業界急需人才,因此大葉大學特別與中部在地廠商合辦「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培育產業發展所需的高階人才。今年學校與至興精機股份有限公司、上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祥鼎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希望打造理論與實務並重,培育出創新、跨領域人才,支援國內自行車產業發展及升級轉型。

學有所用產碩專班人才受企業青睞

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王正賢說,「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課程規劃上分成創新設計、製作服務和雲端精實三個模組。一方面結合校內工學專家與設計專家,因應產業需求,培育複合材料設計、製造、檢測人才,透過設計分析到製作一條龍的課程規劃,培養出全能型實作學生。另一方面,也提供同學移地教學、現場實習等資源,協助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就業百分百。

助理教授王正賢指導同學做實驗

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一年級生施建成說,他大四全職實習到和美一間組裝CNC工廠實習,全職實習工作,讓他收穫很多,所以畢業後是把握產碩專班的學習機會,提昇自己的專業能力。由於企業補助一半學費讓學生負擔比較輕,加上學有所用的課程規劃,可以縮短學用落差,在學生時期就可以了解企業職場文化與工作技能需求,也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參加,為自己職場生涯創造人生新價值。



碩專班同學施建成感謝學校的用心讓他畢業即就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