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念大葉,好就業 大葉大學「全職實習」造福眾多學生提早就業及儲蓄



念大葉,好就業  大葉大學「全職實習」造福眾多學生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進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民國1002月率先全國推出「全職實習」,只要在大四以前修完必修學分,學校就會協助學生到結盟廠商實習,除了福利待遇比照企業員工,完成實習後,還可申請學校的實習獎助學金,不少學生還沒畢業就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強調,學用落差是企業跟學界共同關心的問題,與其抱怨低薪的就業大環境,青年學子更應該充實自己,努力成為公司願意高薪聘任的人。送學生到產業實習有助於學生認識產業,學習如何把課堂知識應用到職場,同時探索個人職業志向,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學會對自己負責。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碩士生李昱勳(右),到大陸實習變正式員工

到大陸長春英利汽車工業實習  人民幣7千元月薪留任

    面對全球化浪潮,海外遊學、海外實習已成為大學生熱門必修學分,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碩士生李昱勳,碩士班期間曾到大陸長春英利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實習,表現優異被公司延攬為正職員工。
    李昱勳回憶說,得知公司願意聘任他為正職員工時,尚未取得碩士班學位,內心覺得很掙扎,他向指導老師鄭孟玉請益。老師告訴他:「讀書是隨時都能開始的事,到大陸就業,也許未來可以在北京念EMBA,何不給自己一個跨出去的機會!?」

    李昱勳指出,長春英利汽車工業是台商創立的公司,能夠到大陸實習,觀摩台商在大陸的成功經驗,是很難得的機會。到大陸實習讓他得以脫離舒適圈,走進和大學教室截然不同的環境,了解大公司如何運作與經營。公司使用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是他在學校曾學習過,因此他很快就能上手,雖然轉為正職員工時研究所還沒畢業,但已領到人民幣七千元的月薪,成功打破新鮮人的22K魔咒。

大葉大學資工系學生吳佳翰(右二)到台灣微軟全職實習,陳文儉院長(右一)也說讚


錄取率不到3  資工系學生到台灣微軟全職實習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吳佳翰通過「台灣微軟未來體驗計畫」,民國1039月開始到台灣微軟公司實習,「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表現,讓他就讀研究所階段繼續被微軟留用為工讀生。

    資工系碩士班生吳佳翰表示,「台灣微軟未來體驗計畫」是一個很棒的實習機會,每年只有100個名額,卻高達四、五千人參加徵選。他很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哪邊,於是報名參加,沒想到不但順利入選,完成一年的實習後,更獲邀繼續留下來當工讀生,總計實習了兩年,不只是對資訊工程領域有更多了解,也認識到國際級公司的企業文化。

    吳佳翰同學說,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教學,是他實習的強力後盾,有時候因為自己不是程式的開拓者,接續撰寫別人未完成的程式會遇到困難,邱紹豐老師一直在背後支持著他,總是敞開研究室的大門,歡迎他回學校討論。實習讓他提早進入產業,在微軟認識了很多不同學習背景的人,進而理解到資訊工程領域其實有很多可能,因此選擇繼續攻讀碩士班,讓專業技術再上層樓。

大葉大學企管系蘇柔芳同學(左)到西堤實習,被留任為正式員工

企管系學生到王品集團實習  提早就業  衝在最前線

  大葉大學近年來持續推動「全職實習」,協助學生打破22K低薪魔咒!1036月從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蘇柔芳,大四參加系上「3+1全職實習」,到王品集團西堤牛排餐廳實習,四肯特質與服務態度,再加上在學校所學專才,備受業界主管肯定,一畢業就被公司直接晉升為正職員工。

  蘇柔芳同學表示,感謝學校推動「全職實習」方案,讓她可以比別人早一年投入職場環境,累積實務經驗。不僅在學生時代最後一年攢進荷包30萬,賺回大部分學費,更因為實習讓她還沒畢業就得到正職工作。就讀企管系學到很多產銷經營管理的概念,讓她工作上十分受惠,尤其公司指示同仁各項經營策略與制度時,她都能很快進入狀況。參與「全職實習」最大的好處,就是在實習的這一年,有學校老師的持續關心與支援,每當面臨任何難題,都能及時得到學校的諮詢協助,並在第一時間獲得解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