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業有成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方冠翔 開設第二家健身教室



創業有成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方冠翔  開設第二家健身教室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三生方冠翔,從大二上開始運用上課所學到的專業知識,結合個人健身專長,在彰化市開設「A平方健身房」。成功創立第一家健身教室店後,918日將在大葉校園附近的山腳路上開設第二家分店。


健身教練方冠翔同學示範TRX健身帶

  大葉大學企管系方冠翔同學表示,基於對健身運動的喜好,大一、二時期他在學校操場免費教導同學。考取健身教練執照後,他開始兼職授課,有鑑於彰化地區健身工作室商機無限,後著手創業開店的計畫。剛開始家中長輩把健身歸類於休閒運動,並不看好能夠成為事業,他尋求系上老師的專業建議,並利用上課所學作成本評估,在自己的堅持下,總算說服家人資助在彰化市創業,開設第一家健身教室。近期也規劃9月份在大葉附近山腳路上開設第二家分店,回饋大葉的健身學員,逐步朝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

企業管理學系主任徐傳瑛(右一)陳怡萍老師(左二)方冠翔同學(右二)合影

  企管系陳怡萍老師說,得知方冠翔同學有創業的想法,即建議他以健身產業為主題進行分析,參考市場上知名健身業者的經營方式。冠翔積極堅定的態度與決心,終於獲得家人肯定,順利完成創業夢想。系上也安排他在企管系座談會上,與學弟妹分享他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創業經驗。

方冠翔同學指導學員使用健身器材


  企業管理學系主任徐傳瑛指出,企管系以創意創新力、跨域學習力、國際移動力為主軸,強化學用合一的教學方式,實踐「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辦學目標。系上開設有創新創業的課程,鼓勵學生發揮所學積極創業,方冠翔同學有志於健身運動,求學期間即取得多項健身教練證照,結合學校產學共構的理念,將創業管理課程中所獲得的啟發,應用在自身創業上,很高興看到學生因此創業成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