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學生會舉辦『把握機會,勿失糧飢』飢餓三十體驗活動


大葉大學學生會舉辦『把握機會,勿失糧飢』飢餓三十體驗活動
上百名熱血青年一同加入飢餓勇士行列

 大葉大學學生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26屆飢餓三十活動,於1129-30日兩天舉辦飢餓三十DIY自辦營會,號召了上百名熱血青年一同加入飢餓勇士行列。由學生會會長陳顥升率領著學生會成員共同結合現在最有名的『復仇者聯盟』元素設計以議題性的闖關活動帶領營友揮汗挑戰飢餓,透過來實際體驗世界貧困孩童的生活,並搭乘愛心專車前往鬧區走上街頭為世界貧困孩童募款,以及發起愛護地球做環保為鄰近社區服務等行動,同時呼籲更多愛心民眾幫助身處糧荒、天災、戰火、飢餓的世界貧童共同發聲,除了可以發揮愛心響應捐款外,活動中也邀請志同道合熱血青年實際身體力行一同加入展望會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擔任小隊長服務行列。


大葉大學學生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三十活動

熱血青年關懷世界貧困需要,用行動搶救弱勢孩童生存機會

  今年大葉大學學生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合作辦理飢餓三十小時創意體驗活動。由學生會會長兼本次營長陳顥升同學領軍結合了現在最有名的『復仇者聯盟』元素進行,陳顥升同學表示復仇者聯盟在電影裡的角色是充滿著正義以及正面的能量,因此希望在本次活動設計上能以熱情、活力以及正面力量為主軸,讓參與的營友可以透過實際體驗來感受世界上貧困孩童的困境。在體驗活動當中,首先以各式各樣的盛水工具來挑戰取水的任務,像是使用湯匙、瓶蓋作為工具,加上模擬因戰亂所造成的身體殘缺來增加取水的困難度。讓營友可以感受到想要獲得一杯乾淨的水有多不容易。除此之外,也加入彩繪木製房屋形狀製作存錢筒並寫上祝福的話語,期許孩子們收到這份愛的禮物時,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在台灣有一群關心他的人在為他們祝福。

大葉大學學生會以闖關活動帶領學生挑戰飢餓三十

  除此之外,活動中更以實際行動將營友兵分二路,以社區服務的方式讓營友們行腳至校園周邊及鄰近社區進行環保清潔愛地球,以及搭乘愛心專車至員林市區以街頭募款的方式來為飢餓孩童發聲。同樣是本次活動召集人陳德嘉表示『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漠,對於身邊的人事物也覺得與自己無關,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活動辦理,可以喚醒大家心中的熱忱』,陳建勳同學進一步表示「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想幫助人的心,呼籲大家可以發揮這些愛心,讓世界更美好。」期待透過展望會飢餓體驗活動讓參與的營友能夠更加了解世界上弱勢孩童、家庭需要以及我們可以做什麼事情幫助他們。在隨後的晚會當中,邀請現場的營友點亮手上的燭光象徵為他們祈福並把愛與祝福送到孩子的手上。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表示「大葉大學連續五年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在現今社會風氣如此低迷的時候,更需要的是正面能量的產生,期待這些青年學子在參與活動之後進而引發其興趣,有更多人一同投入飢餓三十行列也讓這社會能更溫馨、更美好。」,營長陳顥升表示「社會快速變遷,人與人之間疏離感漸增,關懷之心、服務之情更加淡薄,希望藉由參與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營隊活動讓學生學習如何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此活動不只是捐款救援,更是生命教育,透過這次的飢餓體驗在活動中學會珍惜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期望能夠帶動台灣社會對生命價值的態度的改變。」

大葉大學學生會1129-30日兩天舉辦飢餓三十DIY自辦營會,號召熱血青年一同加入飢餓勇士行列

聚集人愛的力量 助孩子遠離「餓」夢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013年統計,全球有超過8.42億飢餓人口,平均每8人就有1人處於飢餓之中;有51百萬人因衝突、暴力或人權迫害成為難民,因而有許多兒童因戰亂、飢荒等因素長期嚴重營養不良、體重不足。飢餓三十人道救援不僅關懷世界飢民、戰火兒童,搶救愛滋遺孤,也守護台灣急難家庭。王昶評主任也呼籲大家持續關懷與響應參與2015278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舉辦第26屆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一起體驗飢餓30小時同時關懷世界貧困需要。期待邀請更多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加入小隊長行列,以及愛心企業、民眾響應捐款。(新聞稿提供: 大葉大學學生會)


l   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