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步入長久門、神農嘗百草 大葉大學喜迎新生(續)



步入長久門、神農嘗百草  大葉大學喜迎新生

大葉大學910日舉辦新生啟發營,迎接新鮮人加入,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安排了「神農嘗百草」系列活動,引導學生從實作中培養專業,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則帶領新生「步入長久門」,象徵走過困難、洗淨陋習,迎向新生活。 

9日晚間的新生之夜表演晚會,熱音社、魔術氣球社、競技啦啦隊、ACG研究社、DN熱舞社輪番上台演出,熱情歡迎新生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優質的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培育學生,為期兩天的新生啟發營,結合了學校與系所特色,一方面歡迎大家開啟大學之門,另一方面,期許學生們善用學校資源,開拓跨領域能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生洪綉惠(右﹚教新生做泡澡錠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指出系上特別推出實作體驗,讓學生更了解德國師徒制精神,以及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特色。「神農嘗百草」活動分成三個單元,第一個單元是中藥鑑別與中藥飲品調製比賽,系上於暑假寄給新生當歸、熟地、川芎、甘草、肉桂等二十種可以當食材的中藥材,讓新生先認識藥材特性,並在新生啟發營時發揮創意,用藥材調配飲品。第二個單元是精油萃取與泡澡錠製作,透過學長操作示範,讓學生了解精油萃取技術,並體驗運用精油做泡澡錠,熟悉藥用植物的美妝應用。第三個單元是漢方月餅製作,以食藥同源的觀念製作養生月餅,應景又符合系所專業。

大葉大學藥保系讓新生體驗做月餅,新生開心拿月餅與生資學院張世良院長(中)合影

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說,透過新生啟發營寓教於樂的活動,大一新生可以認識中藥在生活、美粧、保健的運用,對藥保系四年的課程有初步認識

大葉大學休閒系新生洗手,象徵洗淨陋習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系學會會長、三年級的蔡子奕說,活動設計是休閒系的專長,每年系學會在施建彬老師與謝佩伶老師的指導下,都會發揮創意,企劃有象徵意義的活動迎接新生。「步入長久門」活動先帶領新生走過代表困難的健康步道,接著用臉盆的水洗手,象徵洗淨陋習,走過長久門後,摸摸學長姐手上的蘋果,象徵求學過程平平安安。

大葉大學休閒系新生摸蘋果,象徵平平安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