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世界盃壺鈴冠軍 大葉大學校友曾詠麟推廣壺鈴運動




世界盃壺鈴冠軍  大葉大學校友曾詠麟推廣壺鈴運動

2019 WKSF壺鈴運動亞洲錦標賽727日至28日在台北南港運動中心舉辦,為台灣爭取到亞洲盃主辦權的曾詠麟,畢業於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他本身也在今年愛爾蘭都柏林舉辦的世界盃壺鈴錦標賽勇奪金牌。


大葉大學校友曾詠麟積極推廣壺鈴運動

曾詠麟表示,2013年他接觸到壺鈴,沒想到練習一段時間後,椎間盤突出痛到不能走路,經過9個月復健才恢復。當時很多人都勸他不要再練壺鈴,但他查閱運動文獻,發現壺鈴可以改善下背慢性壓力,這項緣起於俄國的運動,被推廣的原因也是保持大眾健康、降低醫療成本,因此決定繼續挑戰。這幾年來他考取了美、英、澳等國11張壺鈴證照,並成為壺鈴講師,2017年開始在台灣舉辦壺鈴錦標賽,推廣壺鈴運動,20172018年連續舉辦賽事後,他獲得世界壺鈴運動俱樂部協會授權,爭取到2019年亞洲盃的主辦權,共有7個國家、85名選手齊聚台灣競技。

曾詠麟(後排右一)帶領台灣隊參加世界盃壺鈴錦標賽

曾詠麟回憶說,他高中參加拳擊社,在全中運獲得冠軍,取得保送資格,錄取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畢業後他原本在健身房工作,2012年上海有一個拳擊培訓教練的職缺,他選擇西進中國,一方面繼續自己喜歡的拳擊運動,另一方面觀摩不同國家的體育發展。投入職場後,他一直很感謝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提供的養分,課堂上教的生物力學、解剖學、如何訓練肌肉、運動員如何飲食和自我保護,奠定了他擔任教練的學理知識,當年老師告訴大家運動員不要設限,讓曾經對職涯迷惘的他,得到很大的鼓勵,國術老師的指導,也讓他代表學校參加大專盃,榮獲拳擊第3名。

大葉大學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右)恭賀曾詠麟(左)世界盃奪冠

35歲的曾詠麟指出,今年他帶領台灣隊,參加愛爾蘭都柏林的世界盃壺鈴錦標賽,6個人為台灣創下423銅的佳績。目前他規畫要籌組壺鈴運動協會,推動壺鈴運動列入比賽項目,希望可以培養更多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他也期許自己在40歲之前,可以把在國外觀察到的帶回台灣,在台灣創業。

曾詠麟赴愛爾蘭都柏林挑戰2019世界盃壺鈴錦標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