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孔遊記」 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佳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孔遊記」  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佳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生周芳瑩、王緯儒、吳昀諭大一生徐大為,以及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二生王采妮,結合台南美食與孔廟特色,創作手繪動畫「孔遊記」,榮獲「2019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佳作,抱回獎金新台幣5萬元。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創作的「孔遊記」,以台南美食為主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二年級的王采妮表示,一開始他們就設定要以台南美食為主軸,查資料發現孔子很愛吃美食,剛好台南的孔廟也是有名的古蹟景點,因此想到結合孔廟與美食來開展劇情。「孔遊記」故事主角大為原本是一個對任何事都沒興趣的人,意外在孔廟遇到孔子,為了幫孔子買美食,主角造訪小吃攤,感染到台南濃厚的人情味,慢慢地從不笑變成微笑。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榮獲「2019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佳作

擔任「孔遊記」導演的多媒體學程大二生周芳瑩回憶說,高中畢業前夕一直很想自己試作一部動畫,當時看到台南動畫影展的訊息,就很想挑戰看看,可惜比賽限定只有台南的學生才能參加,因此當她大一下學期看到「2019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簡章,發現開放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參加時,就覺得一定要拚拚看。製作動畫前,他們五個人一起去台南場勘,由小組裡唯一的台南人吳昀諭幫大家導覽,大家除了觀察孔廟結構,也把吃到的美食記錄下來,一起完成動畫很有成就感,很開心動畫「孔遊記」能獲得評審的肯定。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副教授(左一)肯定學生創作的「孔遊記」

多媒體學程副教授陳志隆指出,「2019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從去年6月開始徵件,12月報名截止後,今年1月針對企劃書進行初審,最後選出19組進入決審,5月再針對完成的作品評選。「孔遊記」這支動畫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一方面動畫故事展現了台南的美食、古蹟與熱情等面貌,另一方面,他們的美術風格具有個人特色,看起來很平凡的故事主角大為,就像是每一個遊客的縮影,來到台南,你就是旅程的主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