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保母初體驗 為台福教會注入新血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保母初體驗  為台福教會注入新血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畢業專題」課程,讓學生組織模擬公司,企劃並執行案子,累積實務經驗,提升就業競爭力。黃世碩、黃淑芬、劉思含、劉家福、林郁惠、呂承洲、梁芷瑄、吳東哲、陳慧欣合組ZEUS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發揮所學協助台中台福教會設FB粉絲頁,並扮演孩子們的大玩偶,舉辦兒童主日等系列活動,深受牧師蕭彼得肯定,直說是上帝給教會最好的禮物。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台福教會小朋友一起慶祝聖誕

    大四生黃淑芬表示,蕭彼得牧師去年曾到大葉參加社群編輯營研習活動,牽起了人資公關系與台中台福教會的緣分,也讓ZEUS整合行銷團隊有機會為教會注入年輕活力,除了暑假企畫執行三天兩夜的營隊,從七月開始,他們每隔兩週就協助一次兒童主日活動,一直持續至今。她本身很喜歡小朋友,因此雖然每次要面對的小孩年紀橫跨412歲,突發狀況五花八門,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小朋友回家後發燒,父母原本要讓小孩隔天在家休息,可是孩子起床後一直說要去教會找大哥哥大姐姐們,讓他們很感動。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每隔兩週協助一次兒童主日活動,帶小朋友遊戲中學習

    黃世碩同學指出,有小朋友拿玩具丟他,他原本很生氣,但後來覺得應該用同理心去理解孩子的行為,他試著和小朋友溝通,先聽小朋友的想法,再告訴他為什麼不能用玩具丟人;還有一次,有個小女生拉著他的手說:「大哥哥,我要上廁所!」他楞了一下,還是馬上送小朋友去廁所。他以前沒有跟小朋友接觸的經驗,剛開始面對四、五歲的小小孩,幾乎是不知所措,幾次活動下來,不僅越來越上手,彼此間的感情也像家人一樣。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協辦台福教會兒童夏令營

    劉家福同學認為,與台福教會的合作,不只是能夠實踐課堂上學到的知識,也因為親身體驗,讓他們對小朋友的印象改觀,原以為小孩是調皮搗蛋的,沒想到孩子們就像一群小天使,與小朋友互動的過程讓大家重回無憂無慮的童年,雖然付出許多心力和時間,但聽到小朋友開心地說出「謝謝你們」,內心就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人資公關系副教授王正慧說,通常大學生沒什麼機會接觸到幼稚園學童,她特別帶領這批學生走入教會,讓學生們為小朋友籌畫三天營隊。九位大學生不論團康活動、教導聖經繪本,還是準備餐點,通通一把罩,帶給小孩許多歡樂,相信他們也從中體會到服務的真諦。


    台中台福教會牧師蕭彼得表示,從來沒想過大學生成為教會的生力軍,會是這麼有趣,謝謝大葉大學的學生為教會注入新血。看著大學生帶小朋友玩趣味活動,同時教導小朋友基本禮儀,非常感動,教會裡一位弟兄看到學生們這麼辛苦,感動之餘還自掏腰包兩萬元幫學生們加菜,學生們也真實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