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應日系與授權美國旅館教育協會聯手在台中港酒店合辦職場體驗營 讓學生獲益良多


大葉大學應日系與授權美國旅館教育協會聯手
在台中港酒店合辦職場體驗營 讓學生獲益良多
    大葉大學應日系為強化學生對觀光餐旅產業的認識,增加未來就業的選擇性及競爭力,由系主任陳文瑤教授、謝宛玲老師領隊,配合授權美國旅館教育協會與台中港酒店高芳逸總經理指導,聯合於(106)1112日及1113日兩日,假台中港酒店舉辦兩天一夜職場體驗活動。該活動吸引即將投入職場實習的66名大三同學踴躍報名共襄盛舉。體驗營在和樂融融的氣氛中圓滿成功,學生們收穫豐碩。


高總經理(右)指導各單位工作留意事項
    兩天一夜的職場體驗行程中,高芳逸總經理不僅親自為所有參與的師生簡報講解飯店服務內容,也帶領同學親自體驗在各個部門的員工與客戶間實際互動模式與應對進退禮儀,讓同學了解服務精神的真髓,以及如何提供以真誠、同理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服務。

高總經理(右)主持實習檢討會

    參與實習體驗所選出的實習幹部都領到印上自己名字和職稱的專屬名片,在執行勤務時更加有臨場感與責任感。參與實習的同學依照個人意願,從基層到管理職分派至各個單位。周世軒體驗了房務工作,從指導員身上學到許多房務工作的細節與訣竅,並學習如何使用正確的方法讓自己不會受傷,又能迅速到位完成使命。馬依真擔任實習房務經理一職,了解到房務工作不僅僅是單純整理旅館房間整潔,還牽涉到房客貴重物品管理、與其他部門的工作協調與支援。

五位實習幹部,左至右依序為實習餐飲經理,實習總經理,實習房務經理,實習秘書,實習課務經理
    挑戰實習執行祕書職務的陳嘉哲在校時即擔任老師的TA,有不少輔助教學行政的經驗。但擔任飯店執行祕書的工作協助主管經理的業務時,了解到主管對每個工作部門的督導不只必須更加鉅細靡遺,甚至還要親力執行與指導,所需要的專業度和責任感更加重大。

5位實習幹部

    通過實習管理職甄選獲得實習總經理一職的顏濬麟,全程貼身跟隨高總經理體驗飯店總經理的兩天一夜,見證到身為管理者除了例行業務、會議主持、職員工業務指導之外,臨時事件的危機處理等挑戰,不僅考驗一位主管的專業能力,更是智慧與體力的嚴峻試煉。
    台中港酒店高芳逸總經理表示,非常肯定大葉大學應日系同學們的熱情與認真投入。同時也期勉同學們:不僅是飯店經營管理,整個觀光休閒產業還有廣大的專業領域,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現在加強日語能力,並且廣泛接觸與學習職場實務與新知,培養職場技能與建立正確態度。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表示,非常感謝活動期間高總經理及各級主管與員工積極參與教授實務課程演練;也勉勵同學們在熱情地投入把握每一個可以體驗的機會之後,更懂得在學期間與進入職場後仍能不斷學習自我成長和建立自我專業品牌。(圖文提供: 大葉應用日語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