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情感教育計畫成果展 學生用海報分析愛情難題



大葉大學情感教育計畫成果展  學生用海報分析愛情難題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大學生愛了沒?流行文化融入情感教育宣導活動」計畫,獲教育部情感教育課程與教學獎助,即日起至22日在外語大樓川堂舉辦成果展,展出學生設計的戀愛難題專題海報作品。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右二)帶領學生反思約會難題,學生們設計海報與大家分享心得

黃丰姿助理教授表示流行文化包括電影、電視、廣播、音樂、雜誌、網路、電玩、動畫等,這些都是青少年認識性、性別意識親密關係的來源,「大學生愛了沒?流行文化融入情感教育宣導活動」計畫結合流行文化元素與情感教育宣導活動,導入好萊塢電影、網路媒介、手機line貼圖、專家演講等活動,一方面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另一方面引導學生學習性別與情感,養成正向的價值觀。

大葉大學「婚姻與家庭」修課同學歡迎大家都來他們的海報

黃丰姿助理教授指出,此次成果展展出的27張海報,是結合通識教育「婚姻與家庭」課程,讓學生挑選想探討的約會難題,透過分組討論、海報設計,進行分析及反思,並提出建議。學生將課程知識與個人生活經驗連結,探討了開口邀約、約會裝扮、金錢分攤、聊天話題、分手、約會暴力等議題,歡迎大家把握展出時間參觀,學習如何面對約會難題。

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林岱蓉說,他們這組選擇的議題是「約會該怎麼行動」,因為這是交往的第一步,看似簡單卻包含了如何說出心裡的想法、該穿什麼衣服、買飲料時誰付錢等問題。他們建議女生不需要為了維持形象緊張兮兮胡思亂想而是要做真正的自己

大葉大學學生與自己的海報開心合影

分子生物科技學系二年級的郭孟欣強調,很多人都有失戀的經驗,分手後如果遲遲無法平復,可能會同時傷害到自己與別人。人生除了愛情之外還有親情友情的陪伴家人跟朋友就是最能幫助你療傷的人。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前排左二)結合流行文化與情感教育

財務金融學系大四的蕭惟駿認為,金錢分攤是很實際、一定會遇到的問題,男生會因為愛面子搶著付錢,但如果約會總是單方面付錢,經濟壓力會很大。其實女生也會覺得不要總是讓男生請,所以充分溝通是很重要的。


餐旅管理學系大三的王靖雯說,她先前曾修過黃丰姿老師的「醫藥與健康」課程,對老師豐沛的學識、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非常喜歡。這學期搶修到的通識熱門課程「婚姻與家庭」更是精彩,除了課堂講授,老師還邀請到跨性別的曾愷芯老師婦幼隊長學輔組心理師等人專題演講引導大家去認識愛情的不同面向,學到很多課本外的知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