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七年級英國紳士Philip 大葉大學任教


七年級英國紳士Philip  大葉大學任教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有一位七年級的英國籍老師Philip(中文名:李鈞皓),他於2002年到台灣學中文,從此和台灣結緣,娶了台灣老婆。2007年開始在台灣工作,2012年到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擔任英語教師,從此和太太定居在員林。


大葉大學英國籍Philip老師到員林國小教學生踢足球學英語

    民國70年次的李鈞皓老師是英國愛丁堡大學中文碩士,他在蘇格蘭愛丁堡出生、長大,後來進入英國愛丁堡大學中文系就讀。為了精進中文能力,2002年特地到台灣進行為期一年半的語言學習後,再回英國完成學業。求學的契機開啟了他和台灣的緣份,剛到台灣時,對又濕又熱的天氣不太適應,但台灣的人情味、美景,還有鹹酥雞、滷味、燒烤等小吃,讓他回到英國依然想念,加上有個家在台北的女朋友,讓他決定到台灣工作。

    李鈞皓老師指出,他在台北的教會認識現在的太太,太太是大葉大學畢業的,因此他於2012年應徵大葉大學教職時,覺得自己跟大葉大學很有緣,夫妻就從台北到員林定居了。他很喜歡跟學生互動,在大葉教學這幾年,他發現學生的英語程度一年比一年好,不少學生可以大方地跟他全英文對話。

大葉大學Philip老師(左二)是學生眼中的英國紳士

    李鈞皓老師說,他中學是足球校隊的成員,到台灣工作後比較少機會踢足球。學校鼓勵師生投入公益活動,今年他和同事一起到員林國小教小朋友踢足球學英文,透過運動拉近與學生間的距離,引發他們學習英文的興趣,相當有意義,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機會運用足球專長協助學生學英語。

    李鈞皓老師回憶說,他有很多同學到大陸學中文,但台灣的民主社會跟繁體字對他更有吸引力,所以選擇到台灣學中文。以前聽過「福爾摩沙」,也聽過「台灣」,來台灣後才知道原來「台灣」就是「福爾摩沙」!在台灣這幾年,除了每年過年會陪太太回台北娘家,夫妻倆也常常一起到台灣各縣市旅行,花蓮、台東等地的自然景觀都讓他覺得美不勝收,之後他想去綠島、蘭嶼等離島看看,認識台灣每個角落。


    工業設計學系大一生張乃文說,李鈞皓老師是學生眼中的英國紳士,說話溫柔有條理,不僅中文流利,還會一點點台語,讓學生感覺非常親切。學生請益時,李老師總是很認真為大家解答,大家都很喜歡上他的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