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國際化學習環境 大葉大學應日系培養多元文化人才

               



       國際化學習環境  大葉大學應日系培養多元文化人才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已成立超過二十年,一方面致力於大學部學生日語教育,另一方面,有感於中彰投地區民眾進修需求,設置了進修學士班與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班,幫助有志學習日語的人培養第二專長,打造斜槓人生。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體驗翻花繩

應日系副主任李桂芳表示,為了提供白天上班的民眾夜間進修機會,大葉大學除了晚上上課、四年可獲大學學位的進修學士班,更從去年開始設立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班,大學畢業者申請就讀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班,只要修完規定學分,就能取得日語學士證書。應日系進修學士班的學生組成相當多元,有年輕的學生,也有上班族或是企業主管,甚至有夫妻退休一起來念書,實現年輕時就想學日文的夢想。

 

大葉大學應日系提供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李桂芳副主任指出,進修學士班享有跟日間部學生一樣的教學資源,不只是課程提供專業精實的語言訓練,培養聽、說、讀、寫、譯五大日語能力,也結合經貿產業、觀光產業,培養學生多元就業競爭力。此外,大葉大學致力於推動國際化,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合作雙聯學位,並與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明海大學等校締結姊妹校,進修學士班的學生同樣可以申請前往日本交換留學或是海外實習。

 

大葉大學應日系校慶表演

李桂芳副主任說,大葉大學協助民眾打造跨領域能力,進修學士班報名截止日為615日,學士後多元培力班報名截止日為816日,歡迎對日語學習有興趣的人報名,想學日文,就來大葉大學應日系!


大葉大學應日系成立超過二十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