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不一樣的畢業照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結合茶席與校園十景


 

不一樣的畢業照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結合茶席與校園十景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透過科學、文化、行銷等多元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茶產業人才,碩士班學生發揮所學及創意,結合茶席與校園十景,為自己留下別開生面的畢業照。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張富欽換上畢業服與茶席合照

食生系碩士班學生張富欽指出,47日是世界健康日,也是全民喝茶日,畢業照拍攝適逢全民喝日前夕,大家經過討論,決定結合學校十景以及茶專業,根據大悅池、太陽廣場、水濂池、頂望台、小葉欖仁林、山林步道、智湧塘、學思亭、櫻花步道、設計曲橋的環境特性,在十個景點分別設計茶席或是奉茶,藉由茶席個人照,為碩士班求學時光留下難忘的回憶。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蔡閎任(左一)在櫻花步道擺設茶席

在櫻花步道擺設茶席的食生系碩士生蔡閎任說,大家將課程所學的文化與設計概念延伸,以戶外視覺設計茶席的方式呈現,他的茶席設計以沉穩為主軸,擺放的茶具和個人穿著,都選用穩重感的顏色,並搭配上紅色漆器茶荷,以呼應粉紅色的櫻花花瓣。畢業照拍攝當天,大家也到彼此的茶席參觀,交流設計理念,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陳柳櫻獲評最佳視覺設計茶席

開設「茶廣告與視覺設計」課程的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主任何珮琪表示,大葉大學獲評為全台私校第一的綠色大學,一年四季的校園景色都非常漂亮,碩士班學生拍攝畢業照,特別選在校園十景擺設茶席,展現學習特色,每個茶席都充滿巧思,學生們除了拍照留念,也相互觀摩學習,老師們特別提供獎品鼓勵學生,最後由邱曉嫈、陳柳櫻獲評最佳視覺設計茶席,周詩謹榮獲最佳視覺奉茶席。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周詩謹獲評為最佳視覺奉茶席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李世傑強調,中部地區是重要的台灣茶產地,有感於產業對人才的需求,學校建置「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不只是提供學生實作學習場域,輔導廠商技術升級,系上碩士班更是開設一系列茶文化、茶科學、產業經營課程,提供茶產業從業人員進修管道。

 

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生邱曉嫈(前排)設計的茶席深獲師長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