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一


 

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一

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揭曉,計有84個國家、近千所大學參加,全台僅26所大學上榜,大葉大學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一名!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機構頒發排名證書給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指出,印尼大學2010年發起的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以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作為指標,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2020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總計有84個國家、912所大學參加,比去年增加了132所學校,大葉大學獲評為全球綠色大學第47名,此亮眼的成績名列全國第3名,並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

 

不少機關都曾到大葉大學觀摩學校如何節能減碳

梁卓中校長強調,大葉大學透過綠色校園的環境薰陶,搭配綠色能源與環境永續課程與活動,厚植學生綠色競爭力,校內太陽能、風電、生質能源等領域專家,更致力於節能技術研發與綠能教育。因應離岸風電新興產業,大葉大學也在校內建置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並與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合作「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產學攜手培育專業人才。

 

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培育綠能人才

主任秘書侯雪娟表示,大葉大學一直以建構「永續之綠色大學」為願景,學校取得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雙認證,透過師徒傳承的力量,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共同推廣環境教育,不少機關學校都曾到大葉大學觀摩節能減碳的具體做法。以交通減碳為例,學校積極建構校園交通網絡獲交通部與教育部公車入校計畫肯定,首創校內巡迴車、大學城525接駁車、員林生活圈交通車、彰化生活區交通車、烏日高鐵接駁車、特約計程車六車共構的校園轉運系統,讓師生同時享有便利的交通、潔淨的空氣品質與美麗的綠色校園。

    
                                               大葉大學打造六車共構的校園轉運系統

侯主秘進一步說,保護自然、研發污染防治技術、資源回收再利用三方面的努力,不只是全方位打造大葉大學成為一所省水、節能的低碳學園,也讓學校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獲頒經濟部節水績優傑出獎、節能績優傑出獎、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國家永續發展獎等獎項,此次在國際綠色大學評比獲私立大學第1名,顯見大葉大學的綠能實力深受各界肯定。

    
                                                              大葉大學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



<<相關新聞>>


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三度蟬連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



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三度蟬連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

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日前揭曉,共有85個國家、780所大學參加,全台僅26所大學入榜,大葉大學三度榮登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

2018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再獲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


2018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再獲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

2018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日前揭曉,全台僅26所大學入榜,大葉大學再度榮登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

2017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榮登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金榜


2017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榮登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金榜

12月初才因節水成效傑出,第四度獲經濟部選拔為國內教育界節水績優單位的大葉大學,在新近公布的 2017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結果中,再度以強大的環保實力榮登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

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競爭激烈 大葉大學再登全球前50大、全台私校第一金榜


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競爭激烈
大葉大學再登全球前50大、全台私校第一金榜

   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30日出爐,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再度獲評為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躋身全球前50大綠色大學之列。

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Ranking)榜單出爐!
( 網址:  http://greenmetric.ui.ac.id/overall-ranking-2016/   )

閱讀更多 » 

------------------------------------------------------------------------------------------------------------

大葉大學以環保實力進軍國際,榮登2011全球綠色大學評鑑亞洲區第一名



大葉大學以環保實力進軍國際
榮登2011全球綠色大學評鑑亞洲區第一名

   政府近年來努力推動大學國際化,而各院校也積極設法提升在各項世界大學綜合性學術評比名次之際,彰化縣大葉大學日前以其歷年多次得獎的環保節能實力,面對來自42個國家的178個大學競逐中,榮登2011年全球綠色大學排行(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之亞洲地區受評學校第一名,以及世界第16名,這項成績同時也讓世人見識到台灣在當前全球化的綠色經濟潮流中的努力與成果。


<<轉載媒體報導>>

世界綠色大學排名 台灣8校擠進前百大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1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印尼大學日前公布2020世界綠色大學排名,台灣有26校上榜,展現推動環境永續的成效,其中8校名列世界前百大,以屏東科技大學表現最佳。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是以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作為指標,評比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項目,2020世界綠色大學排名第一的是荷蘭的瓦荷寧罕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

台灣綠色大學聯盟今天表示,台灣今年有26校在世界綠色大學排名上榜,台灣綠色大學聯盟的會員學校占19所,8校名列世界前百大,表現最好的屏東科技大學世界排名31,也是台灣排名第一;南華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在廢棄物處理評比項目並列全球第一,大葉大學在水資源評比項目則為全球第一;暨南大學、成功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也都擠進前百大。

台灣綠色大學聯盟理事長林聰明指出,歡迎更多國內正視環境永續的大專校院申請入會,以凝聚各大學力量,推動綠色大學工作,並結合政府、企業與民間機構,共同提升大學經營與發展永續,打造「綠色大學、永續校園」,一同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編輯:張雅淨)1091229

報導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4%B8%96%E7%95%8C%E7%B6%A0%E8%89%B2%E5%A4%A7%E5%AD%B8%E6%8E%92%E5%90%8D-%E5%8F%B0%E7%81%A38%E6%A0%A1%E6%93%A0%E9%80%B2%E5%89%8D%E7%99%BE%E5%A4%A7-053217125.html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