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印尼生獲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徵文比賽一、三名




大葉大學印尼生獲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徵文比賽一、三名
    
    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徵文比賽,邀請在台灣的印尼公民分享對印、台交流或教育、經濟等面向的看法,大葉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博士學位學程的阿布(Abu Bakar)、管理學院博士班的郝明叔(Triyono Indrasiwi Kuncoroaji),兩名印尼籍學生分別榮獲第一名與第三名。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博士學位學程的阿布獲頒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徵文比賽第一名

    獲頒徵文第一名的阿布,已在大葉大學攻讀博士兩年多,他指出,來台進修不只是希望把台灣的技術帶回印尼,他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增進印尼與台灣的學術交流。台灣的研究水準很高,老師們都有獨立的實驗室,並且積極與產業合作,印、台未來也可以考慮實驗室與實驗室之間的合作,比如台灣負責機能分析,印尼負責臨床試驗。此外,他到大葉大學念書後,深受德國師徒制的啟發,指導教授李世傑主任毫不藏私,樂於和學生分享知識與研究的想法,並且根據他的研究主題需求,為他介紹細胞毒性專長的李泰林老師、微生物領域的梁志欽老師、材料分析與抗菌的姚品全老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這些老師請益,大葉大學的師徒制,也是印尼教育現場可以學習的。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班的郝明叔獲頒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徵文比賽第三名

    徵文第三名的郝明叔,2014年來大葉大學念設藝學院碩士班,畢業後繼續攻讀管理學院博士班。郝明叔觀察到,台灣人普遍比印尼人更能接受新事物,台灣的教育環境也很重視創造力的培養,創造力不只是在藝術表現,更包含在生活之中,他希望透過實證,找出台灣如何打造能夠形塑孩子創造力的環境,提供印尼教育參考。

大葉大學生科博士學程的阿布(右)感謝李世傑主任(左)的指導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表示,阿布在印尼是牙醫師也是大學老師,他認為台灣有很多獨特的技術,從事研究一方面個人可以持續學習,另一方面研究成果也能幫助大眾與社會,因此到台灣攻讀博士學位,希望能研究天然植物如何改善口腔潰爛問題。阿布來台灣念書的機緣,也促成大葉大學與印尼有更多學術交流,比如今年暑假,阿布就邀請他前往印尼,擔任牙醫再教育研討會的講者,分享生物科技研究經驗。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班的郝明叔(右)與指導教授黃怡芬(左)分享得獎喜悅

    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黃怡芬說,郝明叔大學與碩士班都主修藝術,他認為藝術發展不只是需要創作人才,也需要管理人才,因此博士班選擇管理專業,進一步研究創造力管理,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徵文比賽獲獎是對他前期研究的肯定,期待他日後學成歸國,能夠有所發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