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賀!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校友羅鈺樺等四人作品《鹿角女孩》榮獲102年度第36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第15屆畢業校友羅鈺樺、李佳容、林靖凡、陳芝妤等四人的畢業動畫作品--《鹿角女孩》The Girl with Antlers獲獎連連!他們繼榮獲2012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金獎、入圍全球動畫界奧斯卡之2013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後,日前又勇奪102年度36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獎!得獎作品將於32316:0032717:30在華山藝文特區華山一廳舉辦放映會。
  



Didu是一位性格內向並長著一對鹿角的女孩,她與父親住在一棟又高又長的房子裡,房子內有座長滿細長樹木的樹林,那片樹林是屬於她自己的世界,父親始終無法接近。而那對反應女孩情緒的鹿角一直讓父親和女孩有著一段距離,她與父親的關係就像是共乘在一艘搖晃的小船上,兩人心之所向不同,使得船不停在原地打轉。過度保護女孩的父親該怎麼做才能打破這層隔閡?而女孩渴望的究竟又是什麼呢?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第15屆畢業校友羅鈺樺、李佳容、林靖凡、陳芝妤等四人的畢業動畫作品--《鹿角女孩》The Girl with Antlers獲獎連連!

【金穗獎簡介】
為培育國內電影人才及提升電影藝術創作之內涵與水準,行政院新聞局於民國67年創辦「金穗獎」,鼓勵國人以35mm16mm或數位影像(如DVHDHDV等規格)攝影機攝製完成影像創作作品。民國1015月起基於「政府組織改造」,故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接續這項培育電影創作人才的工作,撥款補助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
「金穗獎」除了最佳劇情片獎、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實驗片獎、最佳學生作品獎等各影片類型的獎項外,亦設立了個人單項表現獎,以茲鼓勵導演、編劇、攝影、美術、燈光、錄音等工作人員,一共28個獎項,總獎金535萬元。創辦至今已邁入第30個年頭,不僅激發國內電影創作的風氣,也培育了許多傑出的電影影人,如:國際知名導演李安、蔡明亮以及柯一正、曾壯祥、吳乙峰、易智言、楊力州、蕭菊貞、吳米森、鄭文堂、周美玲等。而讓長年黯淡的國片市場爆出亮點的《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近年受矚目的《星空》導演林書宇以及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能量的《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等,創作初期都是來自於金穗獎的淬煉。
每年的報名作品,集合了國內當年度最優秀的短片作品,「金穗獎」不僅是國內影壇關注的指標性競賽,更提供這些優秀作品一個良好的曝光平台。透過入圍影展的放映,許多參賽影片受到國外影展單位的注目,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未來,「金穗獎」將持續以提拔電影人才、推廣影像作品為己任,與創作者共同努力、教學相長。

羅鈺樺、李佳容、林靖凡、陳芝妤畢業動畫作品--《鹿角女孩》相關新聞閱覽

2014 2 月 27
Didu是一位性格內向並長著一對鹿角的女孩,她與父親住在一棟又高又長的房子裡,房子內有座長滿細長樹木的樹林,那片樹林是屬於她自己的世界,父親始終無法接近。而那對反應女孩情緒的鹿角一直讓父親和女孩有著一段距離,她 ...
2013 1 月 26
【大葉人新聞網報導】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畢業動畫創作二度為國爭光,繼偶動畫「紅球」榮獲「2011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金獎後,又有學妹再接再厲,以 動畫創作"鹿角女孩"擊敗35國好手,勇奪2012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 ...
2013 3 月 28
大葉大學視傳系人才濟濟,獲獎不斷。該系2012年畢業的學生羅鈺樺、李佳容、林靖凡、陳芝妤共同創作的「鹿角女孩」動畫,才在今年初奪下由教育部主辦的第五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金獎。今天又傳出該作品獲選 ...
2013 6 月 14
安錫(Annecy)國際動畫影展被視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動畫市場,今年台灣有2部作品入圍畢業作品類,分別是大葉大學羅鈺樺的「鹿角女孩」以及陳宜謙的「童樂」(Playing the Piano)。 呂慶龍特別邀請選區國民議會議員塔迪(Lionel ...

2013 4 月 08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生羅鈺樺、林靖凡、陳芝妤、李佳容的畢業作品「鹿角女孩」(The Girl With Antlers),繼今年1月獲頒「2012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金獎後,再傳佳音,入圍2013法國「安錫國際動畫 ...
2012 5 月 04
本屆畢業班計有「吞世代+」、「我在這裡,很好」、「鹿角女孩」、「失念」、「Dream3」五件作品入圍2012年A+創意設計展,學生的成就即是學校的光榮,期待他們都能不斷自我超越。 視傳系主任何珮琪則指出,不只一種選擇時,人們往往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