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紙飛機」 4件入圍金點新秀 5件入圍A+創意季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紙飛機」
4件入圍金點新秀 5件入圍A+創意季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在大葉藝廊舉辦第四屆畢業展「紙飛機」,展出17組動畫、漫畫、遊戲相關作品。其中,「Bug's Hood」、「小貓尼路」、「麻煩子」、「別亂丟垃圾」4件動畫作品同時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獎與A+創意季設計競賽;動畫「再鬥」入圍A+創意季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馬來西亞學生用昆蟲詮釋他們對友誼的看法

    創作「Bug's Hood」的鄭志榮、黃健豪、許爲錦、楊錦蓉、黃紫甯、黃文錦,六名成員都是馬來西亞籍學生。鄭志榮表示,他們就讀兩年制的海青班後,希望能更精進動畫技術,因此插大繼續跟隨吳旻書老師、陳志隆老師學習,這次的作品比當年海青班的畢業作品更成熟,希望大家會喜歡。故事中的兩隻昆蟲原本是好朋友,但因為食物發生衝突,他們居住的地方已經沒有果子了,只好到比較危險的地方找食物,沒想到找到果子後遇上了鳥,大蟲為了逃走害死了小蟲,最後也因吃到毒果子身亡,臨死前對自己做的事感到懊悔。他們希望透過昆蟲的遭遇來提醒大家,友誼是你對我好、我對你好,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作品「小貓尼路」探討寵物與嬰兒的議題

    蔡昀柔、黃資詠、蔡偉婷、陳長齡、林姍、黃建旂的「小貓尼路」,探討寵物與嬰兒共存的議題。蔡昀柔指出,有些家庭在嬰兒出生後,會擔心小朋友過敏,而選擇把寵物送走,「小貓尼路」以寵物的內心世界為主,當貓咪看到主人夫婦抱著小嬰兒回家,牠覺得自己失寵了,在內心想像許多計畫要保住自己的地位,但牠什麼都沒做,就因為小嬰兒笑著摸牠,發現嬰兒的可愛。


    沈佳荷、林君柔、曾育柔、洪翊婷 、杜婉瑜的「麻煩子」,故事中的小女孩不滿意自己畫的小兔子,把圖畫紙丟進垃圾桶,她畫的小兔子卻出現在她的房間,把小女孩的裙子、蝴蝶結裝飾到自己身上,希望自己可以變可愛,被小女孩喜歡,但小女孩覺得怎麼有個麻煩鬼來搶她的東西,經過追逐搶回蝴蝶結,這時候小女孩也意識到小兔子的心情,因此從垃圾桶撿起圖畫紙,為小兔子畫上專屬的蝴蝶結。希望透過小女孩與小兔子的互動,傳達創作者永遠不滿意自己的作品,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有信心走下去。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作品「別亂丟垃圾」具教育意義

    陳威翔、李玟珊、謝佳臻、詹程竣、周益和、張郁珊的「別亂丟垃圾」,是具有教育意義的動畫,透過科技的反撲,犯小錯就會被機器人抓走的劇情設定,提醒大家不要覺得丟垃圾沒什麼就隨手丟。丁銘彥、李宗擇的「再鬥」則是姊妹因兩個人睡姿不好,因此做了一場姊妹對決的夢,最後因為有一個人被踢下床,從夢中醒來。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作品「再鬥」訴說姊妹做了一個打架的夢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說,今年學生將畢展取名為「紙飛機」,象徵一屆又一屆的經驗傳承,大家一起往前飛,歡迎大家52528日前往台北世貿「新一代設計展」,欣賞學生們的創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