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企管系境外學生 體驗端午文化



大葉大學企管系境外學生  體驗端午文化

端午佳節將至,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為協助境外學生認識台灣傳統習俗與文化特別準備了在地美食肉粽,讓境外學生嘗鮮。


大葉大學企管系陳玉芬主任(左三)陳怡萍老師(左四)發粽子給境外學生

    企管系主任陳玉芬表示,每年農曆五月五日是端午節,包粽子、划龍舟、在門口掛上菖蒲與艾草等,都是臺灣端午節的傳統習俗,但很多國家沒有端午節,因此特別在端午節前夕,把相關文化介紹給境外學生,同時準備了肉粽讓大家品嘗。

    企管系副教授陳怡萍指出,農曆春節、端午節、中秋節是台灣重要傳統節日,為協助境外學生體驗臺灣文化,特別透過小型聚會的形式,把台灣的端午習俗介紹給境外學生,同時藉由影片欣賞讓他們不只是吃到肉粽也能認識包粽子的過程。

大葉大學企管系小聚會,境外學生體驗端午文化

    企管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蒙古籍學生安琪說,這是她第一次吃到粽子,米飯裡可以吃到葉子的香氣,她很喜歡。蒙古的家庭料理也有米飯跟肉加在一起的煮法,但她在蒙古從來沒看過用葉子包覆米飯的料理方式,感覺很新鮮。老師播放了包粽子的影片給大家看,看到台灣民眾熟練地從折粽葉、放餡料,最後綁成一顆外觀很漂亮的粽子,大家都覺得很厲害。

大葉大學企管系的蒙古籍學生說,來台灣才第一次吃到粽子


    碩士班二年級的蒙古籍學生諾民說,這是她第二次在台灣過端午節蒙古沒有端午節,去年她第一次聽到屈原的故事划龍舟的由來,也第一次吃到花生肉粽,覺得很美味。謝謝系上每年都這麼用心,讓他們可以更了解台灣的文化與習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