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2016年食品安全與食品技師發展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2016年食品安全與食品技師發展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隨著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消費意識指逐漸抬頭,進而增強民眾與政府部門共同捍衛食安之決心。衛生福利部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2項訂定「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該準則係以依改制前行政院衛生署(現為衛生福利部) 9758日衛署食字0970402552 號令發布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為架構訂定食品業者應設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工作小組,小組成員中至少一人須具備食品技師證書,食品技師勢必成為食品相關產業爭相聘用的人才。


有鑑於此,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食品技師協會,共同舉行一場「食品安全與生活座談會」,使學生明瞭食品技師之發展現況與願景、並於證照考取方面有趨臻完善之準備,會議於2016525日(星期三)下午100分在大葉大學工學大樓H613會議室展開。
本次座談會由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謝昌衛院長致詞,謝昌衛院長、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宋祖瑩主任、顏裕鴻老師主持,同時邀請到台灣食品技師協會鄭揚凱理事長、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檢驗科林永賓科長以及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柯文慶老師主講講題包含「食品技師的職涯發展」、「從台灣食安事件看專業食品技師的重要性」及「食品加工中危害因子之生成與防治」,三位講者享如何經營食品技師的職涯進路,與其對台灣食安守護的重要性,並傳承食品加工中危害因子之生成與防治的寶貴經驗,最後於綜合座談中交流建言

本會議內容涵蓋我國現行食品衛生安全法規的發展,與分析近年來發生的黑心食品事件原因、食品衛生管理與法規之演進,目標主要是與學生分享食品安全風險與防護的知識與經驗,以共同思考台灣未來在食品安全管理的發展策略與行動方針,期能藉由食品技師協助廠商自主管理減少食安事件發生,以重拾消費者對食品廠商之信心。(圖文提供:生科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