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學生到美國芬利大學遊學 和世界接軌

大葉大學學生到美國芬利大學遊學  和世界接軌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積極爭取與世界各國知名學府交流的機會,讓學生唸大葉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英語學系主任張智惠暑假帶領6名學生前往美國結盟學校芬利大學(University of Findlay),進行16天的文化學習之旅。


大葉大學學生到美國遊學,彩繪美國記憶送給芬利大學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三生李求皓表示,暑假到美國芬利大學遊學,課程內容包含:口說練習、用餐禮儀、美國法律等。口說練習課程的老師會先讓學生讀一篇文章,大家再針對文章的議題進行討論,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機會,老師也會給予回應,透過這樣的實際練習,他們的聽力和口說能力都得到提升。用餐禮儀的課程則教大家需要注意的細節,比如:跟陌生人第一次對談時,要隔一個手臂左右的距離,才不會給人壓迫感;吃西餐時如果桌上有2支湯匙,代表湯匙有不一樣的用途,形狀不同的杯子也是裝不同飲品的。

大葉大學學生到美國阿米希社區參觀,體驗馬車

    李求皓同學指出,除了到芬利大學上課,他們還參觀了美國俄亥俄州的文化景點。課程最後一天,大家合力把摩天輪、馬車、小聯盟球場等回憶畫成一幅大作品,送給芬利大學留念。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阿米希社區(Amish Country),那是一個沒有電的小鎮,居民以馬車當主要交通工具,看到他們不依賴現代化設備,自在樸實地過生活,讓他反思自己是不是太在意物質生活,忘了簡單的美好。

大葉大學學生到美國芬利大學遊學

    英語學系主任張智惠強調,學習語言不只是認識文字,更要了解國家文化,實地走一回是認識文化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創立於1882年的芬利大學,建校歷史悠久,設立的學系也很多,是中西部最好的大學。此行到美國芬利大學文化遊學,一方面讓學生感受美國教育和台灣的差異,透過和外國人的對話,精進個人語言能力,另一方面帶學生體驗當地文化,開拓眼界和國際觀。

大葉大學張智惠主任(前排中)帶學生到美國芬利大學遊學


張智惠主任補充說,英語學系一直致力於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目前已和馬來亞大學、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南新罕布夏大學、芬利大學等校簽訂合作協議,提供交換學生、短期研修,或是文化遊學等不同的學習機會。不只是協助學生拓展視野,更希望讓學生在求學期間就能和世界接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