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聯合派出所、消防局為學生住宿安全把關



大葉大學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
聯合派出所、消防局為學生安全把關

大葉大學為加強學生賃居安全服務,聯合員林分局村上派出所和大村消防隊,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守護學生的住宿品質和安全,目前約有3000個校外宿舍床位通過安全認證。

大葉大學以彰化縣政府的租屋安全認證為標準,為學生安全把關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學生人數近三年來逐年成長,校外租屋需求不斷增加,學校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一方面實施「525交通車接駁服務」,為校外住宿學生安全把關。另一方面持續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只要房東提出申請,學校就會和派出所、消防隊一起前往租屋處進行安全檢查。學校更建制了租屋資訊系統,免費刊登通過安全認證的租屋訊息,提供學生參考。

房東向前來安全檢查的警消單位介紹監視器安裝位置

    學務長羅世輝指出,目前完成安全認證的校外宿舍有40多處,約3000床。10床以上的租屋處,學校會以彰化縣政府的租屋安全認證為標準,協同警消進行安全檢查。檢查項目包含:出入口及樓梯有無保持暢通,瓦斯熱水器是否安裝在室外或裝於室內加裝排氣設備,是否有滅火器、停電照明裝置、出口標示燈、門禁裝置、監視器等,再根據檢核結果評定為一到三顆星。

大葉大學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會同警消檢測校外宿舍安全

    環境工程學系大四生黃昱銘說,學校積極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制度,並提供安全租屋訊息在校內網站給學生參考,讓他們找房子時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沒頭緒。學校師長每學期都會訪視校外租屋,了解外宿情況,加上安全認證每年都會檢測一次,住在通過安全認證的租屋裡,感覺很可靠,家人也都很放心。

    學生會會長黃逢霖強調,學校除了實施「校外租屋安全認證」,在校內網站公告安全租屋資訊,學務處生活與住宿輔導組還推出全國首創的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接受學生的預約,帶學生實地去看租屋,協助學生和房東接洽,大家都覺得很貼心。

大葉大學聯合員林分局村上派出所和大村消防隊,推動校外租屋安全認證


    租屋通過安全認證的房東吳景陽認為,通過安全認證對租屋有加分的效果,學校、警方、消防單位的安全評估,是對學生安全和居住環境的保障,他很肯定學校推動租屋安全認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