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聯合報專文報導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創意開設「台灣音樂傳統與現代」通識課程




聽「原」音、改民歌 音樂課看台灣
2013/03/14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開設的「台灣音樂傳統與現代」通識課,透過台灣原住民音樂、台灣歌謠、校園民歌、流行音樂等,讓學生在音樂中認識台灣文化,這堂通識課開課5年來,年年選修人數爆滿,還有學生因為修了這堂課,增加對台灣文化的了解,去年4月順利考上導遊執照。


大葉通識教育中心開設的「台灣特色主題」與「現代公民與生命教育」課群,今年雙雙獲得教育部「現代公民課程計畫績優計畫」當中的「績優課群團隊獎」,其中宋秀娟與助理教授陳孟亨共同開授的「台灣音樂傳統與現代」就是「台灣特色主題」課程之一。
宋秀娟表示,「台灣音樂傳統與現代」課讓學生換上原住民服飾,實境體驗原住民文化,另外還透過改寫校園民歌歌詞,讓學生感受民歌旋律之美。
正在修這堂課的英美語文系學生郭宗儒表示,上過這堂通識課,讓他了解到,傳統和現代不是完全對立,傳統文化也可以很時尚。
郭宗儒說,例如歌手徐佳瑩創作的〈身騎白馬〉、S.H.E演唱的〈雨夜花〉,都是流行歌曲融合傳統元素的例子。

全文網址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5552#ixzz2NUseFxIT
Power By udn.com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