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余宥蓁 榮獲日本插畫賽金賞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余宥蓁  榮獲日本插畫賽金賞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三生余宥蓁創作插畫「俯視佳節的喜悅」,參加日本設計網站「ART street」舉辦的主題插畫徵稿競賽,勇奪金賞,獲獎金5萬日圓(約新台幣12,865元)。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余宥蓁作品「俯視佳節的喜悅」

多媒體學程大三生余宥蓁表示,比賽的徵稿主題是「聖誕老人」,她從聖誕老人在空中往下看是什麼感覺開始思考,接著又想到小朋友最期待聖誕老人,如果由小朋友來扮演聖誕老人,應該會很有趣,所以創作了小朋友體驗聖誕老人送禮物,從空中俯瞰城市的畫面。除了空中雪橇和主角們,場景的建築物也有很多細節,她反覆修改了很多次,整件作品從發想到完成大約花了兩、三週的時間。很開心能得到金賞,謝謝黃懷德老師和陳志隆老師的指導,不只是學到實作技術,也讓她更了解業界的需求。

 

大葉大學多媒體黃懷德老師(後,黑衣)指導余宥蓁(前)電腦繪圖

陳志隆副教授指出,「ART street」是日本的設計網站,去年12月以「聖誕老人」為主題,推出插畫競賽,不限國家、不限年齡,所有喜歡畫圖的人都可以投稿參賽,計有2千件作品參加。3月底傳回余宥蓁同學以作品「俯視佳節的喜悅」榮獲金賞的好消息,系上師生都感到相當開心。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三生余宥蓁,獲日本插畫比賽金賞

黃懷德老師說,多媒體學程一方面開設有2D美術、3D動畫、文創公仔、遊戲設計課程,另一方面,為幫助學生接軌產業,去年開始成立2D特訓班,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學生增強實作能力,並鼓勵學生參加競賽、挑戰自我。余宥蓁同學的作品「俯視佳節的喜悅」,採用厚塗的手法,用色豐富、光影感佳,搭配上具有透視感的構圖,讓平面呈現出很好的立體表現,因此能脫穎而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余宥蓁(中)獲獎,感謝黃懷德老師(左)和陳志隆老師(右)的指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