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開講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開講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認識彰化」系列講座,14日下午邀請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以「認識彰化:健康、醫療與公共衛生」為題,與護理暨健康學院大一新生分享他的彰化經驗與觀察。

 

認識彰化講座由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主持

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指出,為協助大一新生認識彰化在地產官學研等學習資源,並喚起其關懷在地社區的意識,通識中心特別規劃了「認識彰化」系列講座,邀請專家學者到校分享,引導學生開拓視野,認識大學所在地彰化。葉彥伯是彰化田中人,從2004年擔任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至今,多次查獲食安事件,被譽為「食安英雄」,他長期關注食安、公共衛生等議題,相信他的分享一定可以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邀請彰化衛生局局長葉彥伯演講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表示,大葉大學設立護理學院為彰化健康照護提供助力,縣內健檢、衛教宣導等活動,常常可以看到大葉師生的參與,很開心可以與護理學院的學生互動。他提醒年輕學子,「認識」有時候可以跳出環境來看,或是從其他方面來輔助,像客觀數據就包含很多東西,比如人口數成長的背後,是健康的醫療,衛生局提供的服務反應地方健康需求。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