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榮獲107年度環教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大葉大學榮獲107年度環教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大葉大學積極參與社區營造、推廣環境教育,為中部地區提供一處絕佳的環境教育場所,獲評為107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單位,13日下午由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親自頒證表揚。


大葉大學獲大學社會責任獎助,協助縣府打造成功營區為綠色環境教育共學基地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陳宜清表示,大葉大學以「永續之綠色大學」做為校務發展願景,打造學校成為結合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與綠色生命教育內涵的生態園區,學校在環境教育法公布後,即成立「環境教育中心」,更在民國1041113日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國內首座同時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單位。

大葉大學推動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陳宜清主任指出,大葉大學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境內,是多元的環教學習營地,為推廣環境教育,學校積極與園區各級學校、社區、公私部門、NGO團體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不只是扮演環境教育推動平台,更善用在地自然人文與產業資源等特色,發展出適合不同年齡層的環境教育課程,營造大學成為充滿驚喜與充電的戶外學習場域。今年8月接受環保署進行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評鑑時,評鑑委員對於大葉大學的具體成效就給予高度肯定。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陳宜清(右)歡迎大家到大葉大學體驗環教活動

陳宜清主任說,大葉大學已成為中部地區重要環境教育學習場所,為落實社會責任與大學實踐,強化與區域城鄉發展的在地連結合作,學校今年也獲得教育部補助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兩年期實踐計畫的獎助,協助彰化縣政府打造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為「綠色環境教育共學基地」,結合跨科系、跨領域能量,運用多元教學策略,連結在地人與環境,強化環境教育行動力,活絡地方成長動能。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分享推動經驗

陳宜清主任強調,學校針對各級學生和民眾規劃了「水水大葉」、「水土防災先鋒隊」、「能量大葉」、「八卦:山與海」、「八卦台地眾生相」等體驗課程,透過自然環境探索活動,體會經驗學習的意義、歷程與應用,讓學員更融入環境體驗及反思回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大葉大學參觀巡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