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鳥取大學池田玲子教授來台授課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鳥取大學池田玲子教授來台授課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鳥取大學副國際長池田玲子,2631日來台開設2學分的「日語應用文寫作」課程,一方面讓學生體驗日本的教學模式,另一方面,透過為期6天的密集教學,協助學生提升日語能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鳥取大學池田玲子教授來台授課

鳥取大學的池田玲子教授帶領學生分組討論、深化內容,一開始先藉由團隊的力量,讓小組共同創作,課程後期則讓學生試著一人完成一篇文章。池田玲子教授表示,每個國家的故事都跟他們的文化有關,像是桃太郎等故事,對日本人來說耳熟能詳,但台灣人來看日本的故事,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想像,因此「日語應用文寫作」課程選用日本當地的神話以及童話故事當教材,期待能激發出更多想法。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與鳥取大學池田玲子教授(左二)合影

應日系大四的劉東昇說,池田玲子教授的教學方式很活潑,引導大家分組討論,一起找答案,一起完成一件事,選修這門日本移動師資課程,收穫很多。

鳥取大學池田玲子教授(第二排右三)暑假到大葉大學應日系開課

應日系主任陳文瑤指出,應日系鼓勵學生開拓視野、與國際接軌,除了與日本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武藏野大學等校締結姐妹校,為學生爭取出國留學的機會,每年寒暑假系上都會邀請日本名師來台短期授課,讓學生不用飛到日本,在大葉大學校園就能修到日本老師的課。這個暑假很榮幸可以邀請到池田玲子教授,她是世界知名的日語作文與教育專家,一定能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