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傳系聯展 印尼生初試啼聲




大葉大學視傳系聯展  印尼生初試啼聲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18日,在設藝學院一樓展覽廳舉辦「快餐4AM」聯展,展出師生創作的近60組作品,展出內容涵蓋繪畫、攝影、平面設計、動畫、影片,展現視傳系跨領域整合與多元學習的特色。其中一位參展者是印尼學生,李淑媚以七仙女為繪畫題材,與大家分享印尼傳統故事,這也是她第一次參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的印尼學生李淑媚,以印尼傳統故事七仙女為繪畫題材

19歲的李淑媚表示,她從小喜歡畫畫,考大學時,她希望可以出國留學,開拓視野同時培養自己的獨立精神,因此申請到台灣念書,大葉大學視傳系的課程很多樣化,帶給她很多啟發。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展覽,她展出的繪畫作品「Jaka Tarub」,是印尼流傳的童話故事,七仙女下凡住在森林裡,有一天到森林打獵的男子,循著笑聲發現了七仙女,男子偷偷藏起一件衣巾,其中一位仙女因為沒有衣巾無法飛回天庭,只能先留在凡間,後來與男子墜入愛河,成為他的妻子。仙女平時用魔法煮飯,一粒米就能煮成一鍋飯,她交代先生不可以偷看飯鍋,但先生忍不住打開偷看,魔法就消失了,此後和平常人一樣要用很多米才能煮成一鍋飯,當米缸的米用完,仙女發現她的衣巾就在米缸底下,才知道先生就是偷走她衣巾的人,找回衣巾的仙女最後飛回天庭。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三生陳柏叡的「辛普森」,對大量複製的文化提出反思


展覽總召、視傳系大三生戴宏軒說,「4AM」代表大家常常趕作業感到天亮,「快餐」則指作品常常只是為了應急,展覽取名為「快餐4AM」,是設計科系學生面對作業的心情,也是他們對自己的反思,希望作品不要只是快速完成的作業。他們相信每個人的設計理念與作品都值得珍藏,因此展覽特別選在518世界博物館日前夕推出,歡迎大家來視傳系聯展現場,欣賞每一位創作者的與眾不同。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三生陳學民的畫作,用大筆觸揮灑的顏料象徵拾荒老人坎坷的人生

此次展出的許多作品,都表現了學生的社會關懷與文化省思。視傳系大一生賴玫勳認為,老人在社會裡的存在,就像微弱的燭火,需要大家去點燃,她以攝影作品「燭火」,記錄下獨居老人獲贈物資的笑臉。大三生陳學民的畫作「悲.勞動者」則透過大筆觸揮灑的顏料,象徵拾荒老人坎坷的人生。大三生陳逸欣的攝影作品「冷」,用紅線縫住照片人物的嘴,人物背景都是金屬鐵門,象徵人際間的冷漠疏離。大三生陳柏叡邀請朋友們一起在磁磚上畫下卡通人物「辛普森」的臉,透過手繪的溫度,打破大量複製的流行文化。

大葉大學視傳系陳逸欣的攝影作品「冷」,用紅線縫住照片人物的嘴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在設藝學院一樓展覽廳舉辦「快餐4AM」聯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