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資管系李德治老師協助在地幼教提升專業知能 10月17日花壇圖書館「玩出思考力」 歡迎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資管系李德治老師協助在地幼教提升專業知能
1017日花壇圖書館「玩出思考力」  歡迎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李德治老師1017日上午9點將在花壇鄉立圖書館辦理幼兒教師專業知能「玩出思考力」研習,引導教師如何利用簡單的遊戲,提升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免費提供幼稚園教師參加,全程參與可獲3小時研習時數,歡迎大家到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www1.inservice.edu.tw/)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李德治老師1017日上午9
將在花壇鄉立圖書館辦理幼兒教師專業知能「玩出思考力」研習

    大葉大學資管系李德治老師表示,數學是訓練人類邏輯思考能力的學科,但數學往往是一門讓孩子感到恐懼的課程,因此如何提升幼兒對數學的學習興趣,並進而喜歡數學是從小就必須培養的議題。3小時的「玩出思考力」課程,除了介紹遊戲教學法的沿革與理論,更將實際示範遊戲教學,教大家如何設計出適合幼兒的遊戲,如何把數與量以及邏輯和思考力融入遊戲中。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李德治老師因親戚小孩的學習經驗,開始鑽研幼教數學

    李德治老師指出,過去他都在高等教育現場服務,前幾年他發現,小姨子的兒子知道學校數學本的答案是什麼,但卻搞不清楚為什麼答案是這樣,讓他反思現在的幼兒教育,是不是太過於填鴨,該如何翻轉教學。適逢世一文化邀他撰寫幼教數學教材,開啟了他的幼教之路。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李德治老師10月17日將在花壇鄉立圖書館辦理幼兒教師專業知能研習「玩出思考力」


    李德治老師說,他將小朋友常玩的遊戲和數學概念結合,比如:打地鼠改成指定孩子們要敲哪一個數字,確認他們真的認識數字123,而不是只會照順序背出110﹔大風吹改成要小朋友到什麼顏色的圈圈裡面或外面,讓他們辨識顏色,同時學習裡外的概念。每設計完一款遊戲,小姨子的兒子就是他的實驗白老鼠,這些遊戲不只適用於幼兒教學現場,家長也可以在家裡和孩子一起玩,歡迎幼教老師報名參加「玩出思考力」研習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