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教育部磨課師課程 大葉大學「成本疊疊樂」線上免費學


教育部磨課師課程  大葉大學「成本疊疊樂」線上免費學
    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1128日起推出免費線上課程「成本疊疊樂」,財務金融學系鄭孟玉助理教授結合多媒體設計,帶領學員認識成本相關知識。


    大葉大學財金系鄭孟玉助理教授表示,曾經有人說:「如果不計成本,世間沒有做不到的事」但是不計成本是不可能的因為資源有限,所以決定每一件事情時,都要決定資源如何配置,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就算沒有實際的金錢開銷只要有用到資源就會有成本的產生,因此小至個人,大至企業都有成本的發生,更簡單一點說成本就是代價。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成本疊疊樂」宣傳海報

    鄭孟玉老師指出公司成本堆疊如果沒有章法或不正確,企業很可能發生危機,擁有正確的成本觀念不僅可以避免危機產生,還能正確並有效降低成本。成本是慢慢累積而來,堆疊的好則可穩穩地往上發展,若一開始就沒有好好控管隨便堆疊,隨時都有可能因為地基不穩而失敗,為期十週的「成本疊疊樂」就是要教大家如何快速輕鬆地建立成本觀念。

大葉大學財金系鄭孟玉助理教授的線上課程「成本疊疊樂」,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

    鄭孟玉老師強調企業想節省成本常常會往原料與人工著手,用劣等的原料取代原本的用料,給予較低的薪水節省人工支出,在這種成本節省的手法下,不僅造成品質的降低,嚴重的還會造成過去努力的成果付之一炬。因此除了學會成本知識,更要學習正確的成本節省觀念與方法,才能避免因節省成本而傷害品質的現象,減少黑心商品問題。


    鄭老師說,線上課程總計10小時作業、測驗也在線上進行,學生可以自行安排線上學習的時間與進度。學員只要修課總成績超過(含)60分,就可獲得「修課通過證明」,歡迎大家到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網址https://goo.gl/Zf3VSg)或OpenEdu中華開放教育平台(網址https://goo.gl/ctAWQN)報名選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