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媒體新聞轉載--延伸課堂教學 大葉師生「team+」在一起

延伸課堂教學 大葉師生「team+」在一起

延伸課堂教學   大葉師生「team+」在一起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試用「team+」作為與學生之間的社群教學溝通,發現公私分明,學生比較不會排斥老師加入群組。(互通資通提供)
大葉大學攜手互動資通,突破傳統課堂場地與時間的限制,將師生線上「team+」在一起延伸課堂。師長可將教學檔案或資訊上傳,讓學生即時反饋共同討論,並且透過學號掌握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學生也能隨時發文討論,甚至繳交作業等等,讓教學效果從課堂延伸到行動智慧裝置,累積知識更容易。


擁有將近一萬二千名師生,大葉大學一直以來就以「人文與科技整合」為主要教學目標,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上學期試用「team+」作為與學生之間的社群教學溝通後,發現學生在課堂上反饋增加,也會主動在「team+」上與同學老師互相交流溝通。經過一學期試用後,發現教學效果顯著,因此從新學期開始,「team+」將擴大導入大葉大學,學生在選課確認後,系統自動將學生名單與老師組成課堂團隊。
張顧耀表示,之前曾使用FB或LINE作為課堂教學群組使用,但很容易就遇到公私不分的狀況,像是學生在FB或LINE上的顯示名稱通常為暱稱,而且沒有學號,老師很難判斷學生身分;而且學生對於私人社交軟體加入老師當好友也會排斥,因此在推行上遭遇不少問題。使用「team+」後,直接與學校選課系統串接,便可自動將選課學生與老師組成團隊,除了老師的教學訊息資料可以即時上傳「雲端檔案專區」外,也能透過群組溝通,隨時掌握學生的理解程度,並透過「行事曆」與「工作指派」功能,提醒學生繳交作業,學生分組討論也很容易分派作業;學生也可用「team+」繳交作業及討論,並透過新推出的「群組搜尋功能」,讓線上討論串變成筆記本,快速從中找到有用的知識。
除了在師生之間的交流之外,大葉大學更計畫將「team+」視為校務行政的溝通平台,改變以往使用email來進行佈達的會議通知、會議資料提供,透過「team+」成立跨處室的委員會或專案團隊,所有資訊透過指尖就能收發,而且討論過程也不需再透過email群發,除有效減少電子郵件的數量,也能提高溝通效率與開會時間。(中時即時)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29003545-260412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