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趁暑假來打底 大葉會資系為新生開設「初級會計」先修班 同時媒合進修部新生支薪實習 開學前即有專業職場補貼學費



趁暑假來打底 大葉會資系為新生開設「初級會計」先修班
同時媒合進修部新生支薪實習 開學前即有專業職場補貼學費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為了讓新生及早認識即將面臨的專業課程,每年暑假都會開設為期16週共48小時的「初級會計」先修課程,今年共有30位新生報名參加,系主任楊秉森親自授課,學生在開學前對專業科目有基礎概念,家長也放心孩子在學校學習的生活。


大葉大學會資系為新生開辦暑期先修,系主任楊秉森親自講授會計專業

  大葉會資系主任楊秉森表示,透過先修課程的開辦,讓新生能夠趁暑假先接觸到專業科目,為自己未來鋪下扎實基礎。此次課堂還有兩位進修學士班學生吳翌蓁、胡映柔,因為家庭因素選擇白天工作、晚上讀書;為了幫助學生工讀,系上透過「進修部日間工作自學方案」讓兩位新生在完成暑期會計先修班後,八月就開始到員林在地產學合作的「誠泰會計師事務所」支薪實習,無縫學習專業又能自籌學費,學生獲益良多。

  86年次來自縣內溪湖鎮的新生吳翌蓁,今年學測以個人申請入學,吳同學說她高中就讀達德商工資料處理科,有接觸過會計課程,為了專精所學並兼顧家中經濟,大學選擇就讀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進修學士班;系上師長重視學生學習不分日夜校,學校規劃日夜同軌的學習環境,令人感動。同時又能在剛入學就得到產學合作的媒合,讓她可以在業界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學習不離專業,每月還能有兩萬多的勞工基本薪資補貼學費,很開心沒有選錯學校。

趁暑假打底,大葉大學會資系為新生開辦暑期會計先修班


  楊主任補充說,會計屬於管理領域難度較高的學科,四年學習從初會、中會、高會、成會、管會到審計,每一段課程都是彼此重要的銜接,一旦基礎沒有打好,就會影響到後續的學習課程,因此系上希望透過暑期先修班,讓新生能夠提早接觸到專業領域,熟悉課程、摸索興趣,只要肯學習,會計事務就不會有想像中的困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