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學用合一 大葉大學資工系學生到台灣微軟全職實習



學用合ㄧ  大葉大學資工系學生到台灣微軟全職實習

    大葉大學鼓勵大四學生參加「全職實習」,進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資訊工程學系大四生郭岷源通過「台灣微軟未來體驗計畫」,去年9月開始到台灣微軟公司實習一年;大學曾到微軟實習的資工系碩士生吳佳翰,「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表現,讓他就讀研究所階段繼續被微軟留用為工讀生。


    資工系四年級的郭岷源表示,他從國小就立志以後要當工程師,得知學長吳佳翰到台灣微軟實習後,他也很希望能到大型產業學習,讓自己離工程師的夢想更近。「台灣微軟未來體驗計畫」是一個很棒的實習機會,以前他以為自己只能寫程式,實習的這幾個月,除了撰寫程式、設計APP,他也經營部落格、擔任雲端平台的講師,發現許多自己的潛在能力。有時候因為自己不是程式的開拓者,接續撰寫程式會遇到ㄧ些困難,很謝謝邱紹豐老師一直在背後支持著他,總是敞開研究室的大門歡迎他回學校討論。

大葉大學資工系學生到台灣微軟全職實習,陳文儉副院長(右一)也說讚

    資工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吳佳翰指出,他在微軟官網看到「台灣微軟未來體驗計畫」,很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哪邊,於是報名參加,沒想到不但順利入選、完成一年實習,更獲邀繼續留下來當工讀生,他期許自己可以把握一邊唸碩士班一邊到微軟工讀的時間,盡可能去學習。全職實習讓他提早進入產業,在微軟認識了很多不同學習背景的人,進而理解到資訊工程領域其實有很多可能,想法因此更開闊了。

    資工系邱紹豐助理教授認為,「台灣微軟未來體驗計畫」每年只有100個名額,競爭相當激烈,郭岷源、吳佳翰兩位同學都有主動學習和獨立思考的特質,發現問題後會想辦法找答案,而不是等著別人告訴他解答,因此能在四、五千人的徵選中脫穎而出,順利取得到台灣微軟公司實習的資格。相信他們在實習過程,不只是對資訊工程領域有更多了解,也能認識到國際級公司的企業文化。
 
到台灣微軟實習的資工系學生郭岷源(左二)、吳佳翰(右二)返校探望程仲勝主任(左一)、邱紹豐老師(右一)
    資工系主任程仲勝補充說,「學用合一」是系上相當重視的一環,除了邀請業界師資共同授課、帶學生到企業參訪,資工系也和創智資訊、德耀資訊、向上遊戲科技、光特資訊科技、永億資訊等公司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全職實習的機會,幫助學生與產業接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