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紀錄保持人 大葉大學電動車獲邀新竹參展



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紀錄保持人  大葉大學電動車獲邀新竹參展


    
    大葉大學目前是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省油車組雙項紀錄保持人,中華民國電動自行車協進會特別邀請大葉大學電動車團隊,參加22日至25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展出的「新竹市低碳(再生能源及低碳運具)國際論壇及展覽活動」,和大家分享電動車技術與成果。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蔡耀文表示,由新竹市環保局主辦,中華民國電動自行車協進會承辦的「新竹市低碳(再生能源及低碳運具)國際論壇及展覽活動」,匯集了來自日本、德國、大陸、臺灣的專家學者和廠商,很榮幸能夠參加展出,歡迎大家前來觀摩取經。大葉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是此次唯二受邀參展的學術單位,顯見大葉大學在環保節能車領域的投入和成果,已受到各界的矚目。

大葉大學電動車團隊將到新竹參加「新竹市低碳(再生能源及低碳運具)國際論壇及展覽活動」
(中為機械系蔡耀文主任)

蔡耀文主任強調,近年來環保議題日漸受到重視,在能源危機和環保意識等現實考量下,電動車可望成為未來汽車科技主流。以工學院起家的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先進車輛的研發,在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更是屢創佳績,目前電動車組、省油車組的紀錄保持人都是大葉大學。值得一提的是,機械系有許多畢業生因為在學期間曾參加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懂得如何結合理論和實務,因而在應徵工作時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企業界的電動車研發人員。

大葉大學TRANSITION車隊,榮獲環保節能車大賽省油車組第二名、車輛設計第一名

    機械系碩士生廖羿閎指出,大葉大學此次展出的電動車有兩台,一台是今年五月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的比賽車,另一台是去年刷新電動車大會紀錄的冠軍電動車。車體外觀方面,他們和工業設計學系的學生合作,攜手打造具設計感且低阻力的節能車。技術方面,他們用變速裝置來節能,同時設計了水冷散熱系統,避免電池過熱。

大葉大學機械系和工設系攜手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每年都創下不錯的成績


    機械系四年級的顏慈珉說,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是機械系的年度盛事,學長姐都很樂於傳承經驗,讓她學到很多東西。最近她通過大專生國科會計畫獎助的「鋰電池動態電量平衡研究」,也是和電動車相關的研究。



2013 5 月 23
第二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在鹿港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和工業設計學系跨系攜手合作,一舉囊括電動車組第三名,省油車組第二名、第四名,車輛設計第一名、第二名、佳作,總計 ...

2012 8 月 09
彰師附工校長蕭瑛星強調,雖然電動車尚未普及,但教育必須往下扎根、深化,才能帶動社會發展。為了增進動力機械科教師對新興科技電動車的認識和技術,彰師附工特別邀請第20屆環保節能車大賽冠軍隊伍大葉大學,分享車輛製作 ...
2012 5 月 24
第二十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在鹿港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各路好手齊聚一堂,爭取奪冠的機會。大葉大學不僅創下31圈破大會紀錄,榮獲電動車組第一名,更一舉囊括七座獎盃。
2012 5 月 18
為了爭取這個最高榮譽,他們很認真的準備相關資料,很榮幸可以和北科大共同擔任宣誓代表,希望選手們都能在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的過程中,學習到團隊精神與榮譽感。 機械系二年級的顏慈珉,是少數的女性參賽者。對車子非常感 ...
2013 7 月 17
省油節能車隊中的Killer whale-殺人鯨號,隊長蕭守志從小就對車輛好奇,在高中時就鎖定大葉的機械系報考,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更將熱忱投入在專業領域的學習上。在大三的時候,決定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開始向 ...

2012 10 月 31
【本集新聞主播簡介】. 蕭守志. 大葉大學機械系四年級. 大葉大學機械系省油節能車隊中的「Killer whale-殺人鯨號」小隊長. 率領隊員營勇奪2012年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省油車組全國第三名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