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和遊客一起過年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
  和遊客一起過年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今年寒假有八名學生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學生們都表示,今年的農曆年很特別,他們沒有在家裡圍爐,而是在飯店和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一起度過九天年假。


    英美系二年級的郭珊瑜認為,客人的微笑和問候,都是讓人前進的動力。她很欣賞飯店業教父嚴長壽在書中的真知灼見,希望自己也能達到嚴長壽的思考高度。得知日月潭大淶閣飯店提供實習機會後,她就躍躍欲試,希望能到餐旅業開拓視野,提升自己的能力。剛去實習時看到客人們全家一起出遊,難免會勾起想家的情緒,所幸大淶閣飯店的同事都很親切,彼此像家人一樣互相關心,讓她很快地適應工作環境。寒假實習剛好碰到農曆年假,這是她第一次在外面過年,組長體諒他們不能回家圍爐,下班後帶大家去他家吃飯,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個紅包,讓她覺得很溫暖。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湯翔惠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農曆年

    英美系大二生陳立翰表示,他有過簡餐店打工的經驗,因此這次參加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特別選擇到客務及房務部,嘗試不同的工作。實習內容包括:房間整理、物品補充,以及到服務中心協助導覽。在服務中心幫忙導覽時,只要遇到外國客人,同事就會請他幫忙,藉由和外國人的互動,讓他發現語言不只是用來溝通,還能帶領人認識世界。有一次整理客人住過的房間,打開棉被看見一張小紙條和兩百元,紙條上用注音寫著「ㄒㄧㄝˋ ㄒㄧㄝˋ ㄋㄧˇ ! ㄓㄨˋ ˙ㄉㄜ ㄏㄣˇ ㄎㄞ ㄒㄧㄣ」,讓他既驚喜又感動。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陳立翰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的客務及房務部實習

    另一位曾在餐廳打工的英美系大二生林亭君指出,小型餐廳因為工讀生流動率高,比較沒有制度,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餐飲外場實習,讓她看見大公司的格局和態度,收穫良多。遇到客人抱怨食材不好吃,大淶閣飯店的員工都會秉持著以客為尊的精神,馬上幫客人處理。此外,很多飯店員工都有英文學習書籍,休息時都很認真地學英文,讓她進一步體認到語言能力的重要。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林亭​君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餐飲外場實習,看見大公司的格局和態度

    英美系二年級生湯翔惠說,她本身是南投人,因而就近選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除夕夜當天,她一直忙到七、八點才離開飯店,雖然來不及趕回家圍爐,但在飯店和大家一起服務客人,把溫暖分享給別人,讓她心裡很充實。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湯翔惠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農曆年

    英美系張智惠主任強調,英美語文學系不只是培育學生成為英語專業人才,也希望學生拓展跨領域能力。為促進學生和產業的連結,縮短產學落差,系上積極和業界爭取實習機會,目前已和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全國大飯店、穩賺資訊有限公司(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金典酒店等知名廠商簽訂「職場體驗同意書」。另一方面,有感於跨領域學習的重要,大葉大學也在今年推出全國首創的「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分學程」,為社會培育兼具文創能力、語言能力和國際視野的人才。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郭珊瑜寒假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期許自己學習嚴長壽的人生態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