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家扶反霸凌、反毒品夏令營 大葉大學登場


家扶反霸凌反毒品夏令營  大葉大學登場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攜手彰化家庭扶助中心,712日到14日在大葉大學舉辦「張開雙手,擁抱你我」夏令營,透過三天兩夜的活動,帶領80名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反霸凌、拒絕毒品、杜絕網路沉迷,以及人際互動團隊合作等精神。


休閒系學生熱情的舞蹈表演為夏令營揭開序幕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主任葉子明表示今年是休閒系第四年承辦家扶夏令營,學生們設計了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活動,引導小朋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同時認識正確的法治觀念。三天兩夜的營隊,一方面安排小朋友在學校宿舍過夜,學習自己獨立照顧自己。另一方面也是小朋友學習人際互動與團隊精神的機會。營隊將反毒、反霸凌的理念融入遊戲中,希望小朋友能勇敢對霸凌與毒品說不,更希望小朋友們能把正確的觀念帶回社區,成為社區犯罪預防與反霸凌的種子,面對霸凌與犯罪勇敢說不。

家扶夏令營以行動劇宣導反毒概念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感謝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熱心辦理夏令營,這次營隊以國小中、高年級學生為主,約有八成兒童第一次不在家裡過夜,在大哥哥大姊姊的鼓勵下,克服內在的不安,勇敢突破自我,相信經過三天兩夜的活動,小朋友們不只是學到反霸凌、拒絕毒品、杜絕網路沉迷也學會如何自理生活。

家扶小朋友與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開心合影

休閒系學生熱情的舞蹈表演為夏令營揭開序幕,營隊活動長、大二生楊舜雯指出,他們設計的闖關遊戲與探索課程,用趣味的方式帶領小朋友認識相關觀念,培養勇氣、毅力、合作、堅持、關懷、正義等能力,同時結合「紫錐反毒,勇敢說不」、「唯有學習,以讀攻毒」等標語,加強小朋友的記憶點。

彰化家扶12日到14日在大葉大學舉辦「張開雙手,擁抱你我」夏令營


小學四年級的羅小妹妹說,她去年第一次參加大葉夏令營,大哥哥帶大家進行攀岩等活動,好玩又難忘,今年期待了好久,終於可以再次參加。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