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合作 教銀髮長輩APP樂遊趣



大葉大學與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合作  教銀髮長輩APP樂遊趣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2日上午舉辦「銀髮小旅行-樂遊趣APP」交流講座,20名護理系學生教60名銀髮族使用智慧型手機與行動應用服務,幫助阿公阿嬤與現代生活接軌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學生教銀髮長輩使用智慧手機與應用程式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表示行政院主計處預估到2018年,55歲以上的人口就會占全台五分之一,因應台灣即將步入高齡化社會,經濟部與資策會等合力開發了「銀髮小旅行-樂遊趣APP」。這個國內第一款針對樂齡者設計的旅遊行動導遊應用程式,不僅操作介面簡易,使用者超出旅遊範圍也會有警示兼顧安全與休閒娛樂功能。

銀髮長輩與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開心合影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指出,為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促進身心健康,大葉大學特別協助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APP推廣交流會,教導阿公阿嬤如何一鍵啟動導航,體驗臺灣之美。這場活動讓學生有機會接觸高齡長輩,不只是了解高齡者的需求,也有助於學生養成同理心,對於未來投入職場很有幫助。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學生教銀髮長輩操作APP

交流會當天,除了介紹APP內容,大學生們也分組帶領阿公阿嬤實際操作。73歲的劉火明先生說,平常會用手機打電話、line傳訊息,但手機還有很多功能他不知道,因此他和彰化市老人會的夥伴一起來學新知識,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合辦「銀髮小旅行-樂遊趣APP」交流講座


護理系大一生朱冠樺認為,智慧手機對年輕人來說很熟悉,但銀髮長輩對3C產品可能比較陌生,推廣講座提供阿公阿嬤學習的平台,也讓她第一次與家人以外的長輩近距離接觸,學習如何引導阿公阿嬤認識科技產品,很有意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