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就是愛台灣 大葉大學蒙古籍碩士生 出書介紹台灣


就是愛台灣  大葉大學蒙古籍碩士生  出書介紹台灣

大葉大學企管系蒙古籍碩士生James(中文名張博),暑假在蒙古出版著作《在台灣學習的優勢》,用蒙古語把台灣介紹給蒙古,同時簡介台灣留學相關事項,希望鼓勵更多蒙古人到台灣求學。


大葉大學蒙古籍碩士生James(左)與王學銘老師(右)分享新書

30歲的James表示,大葉企管系王學銘老師的「全球運籌」課程,分析了很多大型企業跨國市場經營與行銷,促使他思考如何帶領企業走向全球。此外,大葉大學是一個很國際化的地方,他在這裡遇到德國、法國、越南、香港、大陸等地的學生,開拓了文化視野與人脈。他認為台灣有很多經濟發展成功的案例,值得正在發展中的蒙古參考,因此希望能把到台灣留學的優點告訴蒙古人,期待大家學成歸國後,一起帶動蒙古發展。

大葉大學蒙古籍碩士生James,在蒙古出書介紹台灣

James指出,《在台灣學習的優勢》有五章,除了介紹台灣政治經濟狀況、地理環境、觀光旅遊、飲食文化,他特別整理了台灣每個大學的基本情況,以及教育部提供的各種獎學金與申請資訊,提供想來台灣留學的人參考。這本書獲得車輛研究中心PRIUS CENTER全額資助,首批印製五千本,該書也通過審查,獲蒙古國家圖書館收藏。

大葉大學蒙古籍碩士生James(中)贈送《在台灣學習的優勢》給企管系陳玉芬主任(右)與王學銘老師(左)


James也說,他從蒙古理工大學生化系畢業後,先到新加坡學英文,2013年擔任日本汽車零件商Autocom Japan蒙古分公司總經理,工作經驗讓他深深體認到企業管理的重要,正巧弟弟來台灣大葉大學攻讀碩士,向他推薦到台灣念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因此他毅然決然辭去工作,今年2月到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班進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