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暑期到新加坡國家植物園實習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暑期到新加坡國家植物園實習

    國際移動力已成為大學新興必修學分,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大二生石育菱暑假前往新加坡政府組織新加坡國家植物園實習一個月,學習博物館級的植物標本製作。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石育菱到新加坡國家植物園實習,對實驗室經驗印象深刻

    生資系石育菱同學說,到新加坡之前,以為說中文就可以了,結果帶她實習的老師是馬來人,聽不懂中文,加上植物園標本館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用英語對話,促使她嘗試開口說英文,感覺就像跨過一道關卡。實習一開始,老師先帶她認識植物標本的排法規則,以及如何擺放,接著學習標本借還流程、資料輸入、植物觀察等細節。老師也安排她到實驗室學實驗,讓她可以多方面學習,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石育菱在新加坡國家植物園,學習植物標本如何建檔

   石育菱表示,她期許自己可以走出臺灣,看看外面的世界,因此得知系上向新加坡國家植物園申請暑期國際實習的名額,她就把握機會、提出申請。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卻是很難得的實習體驗,不僅學習到植物園標本館的作業方式,提升專業知識,親身來到新加坡,更讓她得以觀摩當地的生態保育與生態旅遊相關作法,未來她還想再來一次。


生資系主任孫芳君指出,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青年認識東南亞文化、開拓海外經驗,系上一方面向馬來西亞砂拉越荒野保護協會、新加坡國家植物園等單位爭取海外實習合作,另一方面,「生態調查實務實習」等專業課程也曾將教室搬到海外,開學前一週帶學生到新加坡觀察當地生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