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農牧經貿考察團參訪大葉大學



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農牧經貿考察團參訪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是臺灣高等教育中少數研究開發中草藥的系所,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農牧經貿考察團此行到臺灣交流,特別造訪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摩大葉大學如何應用生物技術開發中草藥新用途。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世良(左一)介紹中草藥研發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指出,生資學院共有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分子生物科技學系、生物資源學系、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四個系所。分生系研究育種、基因改造等領域,生資系則著重環境保護與生態旅遊,藥保系研發美妝產品,生科系則重視產業應用。學校與農業之間的連繫,不只是農產改良,還包含產品開發,讓農業升級,直接助益農民改善生活。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世良(左一)介紹中草藥研發


    寧夏固原市人大副主任雲生元表示,傳統農業過渡到現代農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農業發展不只是要因應氣候變化、環境變遷等問題,更需要思考如何促進人體健康。寧夏種植許多中草藥,他們特別把握參訪臺灣的機會,吸取大學校院的研發經驗,希望能開拓未來寧夏中草藥的應用面向。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擁有豐富的研究成果,涵蓋中藥的功能性研發,以及產品應用,期待未來雙方可以有進一步的合作,讓東方藥草在國際杏林,翠繞珠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